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全球首款激光武器即将面世!每秒6万公里,联合国呼吁立即销毁

星之球科技 来源:装置分析2020-07-28 我要评论(0 )   

美国在军事武器方面的研发一直领先于其他国家,现如今首款太空激光武器即将问世的消息传出,再次让美军在国际社会中大放异彩,那么这款武器的威力究竟处于什么水平呢?...

美国在军事武器方面的研发一直领先于其他国家,现如今首款太空激光武器即将问世的消息传出,再次让美军在国际社会中大放异彩,那么这款武器的威力究竟处于什么水平呢?

武器装备是保证一个国家安全的重要手段,它既可以是攻击敌方的大杀器,也可以是国家安全防御措施的重要载体。而美国、俄罗斯等国家作为世界名列前茅的国家,在武器方面的研发工作也都尽心竭力。尤其是美国,它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不仅在海陆空三方面的武器装备超越了其它国家,在太空领域也取得了突破性成就,但它即将面世的消息一经传出,联合国也立马跑出来,积极倡导销毁该武器。

首款太空激光武器的魅力在哪里?

据了解,随着美国太空部队的不断强大,美国在太空武器装备方面的成绩也毫不逊色,将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牢牢攥在了自己手里。据有关媒体报道,现如今,美国一款叫作“中性粒子束武器”的研制工作正在不断推进。若按正常计划,美国预计在未来四年内将其正式打造完成,其测试时间则是在2023年。

而“粒子束武器”实际上就是通过加速器,使质子、中子等粒子的速度可提高到每秒20万千米的速度,然后它再经过电极或磁集束来形成超细的粒子束流,将其发射出去的话就可以直接对敌人造成攻击。它可按照是否带电的标准,将粒子分成带电粒子束武器、中性粒子束武器。并且它可对数十公里以外的目标进行破坏。

联合国为何呼吁美销毁?

“粒子束武器”若是碰上航天器甚至是洲际导弹,都有着超强的杀伤力。据了解,美国正研制的“中性粒子束武器”,它可以利用光束带电粒子与目标物发生碰撞,其表面产生的热量可对攻击目标造成伤害,并且这种热量高到甚至可以熔化军事武器。若是这一武器研制成功,或将有可能改变未来的战场规则。

据有关数据,从粒子束武器中分离出来的氢分子束,其速度也能达到6万公里,并且它还可以较为轻松地摧毁导弹。但实际上,在上世纪人类开始探索太空之后,为了制约各国的太空活动,《太空法》就已经应运而生。而美国研制的这款太空武器,由于杀伤力过大,全球都认定其违反了《太空法》相关规定,因此美国的这项研制工作早已被联合国盯上,并且还被联合国呼吁,让其停止这项研发工作。

美国如何表态?

即使有联合国出面,但美国向来是“不听劝”的国家,一般情况下,他不会为了迁就外界的声音而放弃自己的想法,并且他为了保证自己在太空领域的领先地位,还是会在这一武器上投入更多的精力,而这种高科技武器运用在未来战场上的话,势必会对敌方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