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中国率先将激光武器投向国际市场 不再靠性价比取胜

星之球科技 来源:军事自媒体2020-07-28 我要评论(0 )   

当激光武器研究的领导者美国还在进行激光武器的试验,尚未在本国军队装备实用化激光武器的时候,中国却率先将实用化激光武器研制出来,而且推向了国际市场。早在2017阿...

        当激光武器研究的领导者美国还在进行激光武器的试验,尚未在本国军队装备实用化激光武器的时候,中国却率先将实用化激光武器研制出来,而且推向了国际市场。早在2017阿布扎比防务展,中国保利公司就公布了名为“沉默猎手”的实用化车载激光武器,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沉默猎手”是一款要地防空武器系统,主要用来保护有战略价值的目标,比如指挥中心、导弹发射器、机场、兵营、核电站和兵工厂等。“沉默猎手”有两种布置模式,一种是固定式,另一种为车载式。其中本次防务展上展出的就是车载式,车载式可以使用4×4或6×6轻型战术车辆底盘,将指挥控制、雷达搜索、光学/电子火控告警和激光发射器集中在车载方舱上,其中探测器和激光发射器放置在车载方舱顶部。“沉默猎手”通过高度自动化和一体化的目标探测和火控系统,可以实现目标搜索、捕获、锁定/跟踪和射击全自动化。

  在巴基斯坦防务展上层展出的“沉默猎手”激光武器系统

  “沉默猎手”的发射功率可调,最小5千瓦,最大30千瓦,打击范围则从200米到4000米,“沉默猎手”可以轻松打击尺寸2米、飞行速度不超过60米/秒(216千米/小时)的中低速空中目标,比如中低空小型无人机等,通过持续锁定并照射不超过10秒钟时间,激光束可以保证摧毁目标。“沉默猎手”可以一次性连续发射200秒功率容量,并在6秒钟内实现重新加载,加载后可以继续射击。从技术角度来看,“沉默猎手”已能成功将庞大的战术激光武器缩小到轻型车辆车载的尺寸和重量,功率达到30千瓦,已具备了一定的实战能力。这表明国产激光武器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技术水平。此前美国在研的同类产品,如“复仇者”车载激光武器等,其功率也在30~50千瓦之间。

中国保利集团“沉默猎手”激光武器系统射击设想图

  此前激光武器一直被认为是只有美国等才在研究的“科幻”武器,相当“高大上”。保利公司展出的“沉默猎手”则证明了科幻、高大上的激光武器我们中国也已经有了,而且比美国更早一步实现实用化,并推向国际市场。中国武器装备给人的印象,不再是以往“以性价比取胜”。中国军工外贸,将通过推出更多高精尖的前沿技术装备,树立全新的形象!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