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俄罗斯新式隐身战机计划现身,可以搭载激光武器,能超过四倍音速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2020-07-23 我要评论(0 )   

据《战机世界》网站7月14报道,继苏-57之后,俄罗斯又一种新式战机的研究计划已经提上了日程。按照俄罗斯的说法,这种被称为米格-41的新式的战机将具备隐身性,超高音速...

据《战机世界》网站7月14报道,继苏-57之后,俄罗斯又一种新式战机的研究计划已经提上了日程。按照俄罗斯的说法,这种被称为米格-41的新式的战机将具备隐身性,超高音速,装备多种包括激光武器在内的先进机载武器,还要拥有大航程。俄方说,这种飞机一旦问世,将是一种令世界震惊的武器。

米格-41想象图

据报道,这款飞机并不是俄罗斯一直在秘密研制的神秘武器,早在2013年,米高扬设计局就一直在计划研制一款新式的强大截击机,用来替换俄军中的米格-31截击机等老旧战机。这种被称为米格-41的战机应该就是俄军一直以来想要的战机。毕竟俄罗斯国土面积广大,容易遭受对手的突袭,所以迫切需要一款具有大航程的高速截击机保卫自己的领空。这种飞机的思路就是米格-31这种高空高速截击机的诞生,但是这种截击机现在早已老态不堪,许多都已经连起飞都困难,更何况作战了。

俄军米格-31截击机

已经老态龙钟

按照俄罗斯的说法,现在俄军所进行研制的这种米格-41截击机将具有不亚于美军F-22和F-35的作战能力,同时还要避免这两款战机“腿短”的缺陷,可以再广阔的俄罗斯领空上以4-5倍音速的速度快速机动。而且这种飞机不能仅仅存在于飞得快上,还要打得赢。于是按计划,米格-41战机将携带俄罗斯最新开发的新型远程导弹,不但能够拦截普通的巡航导弹和洲际导弹,还要求具备拦截高超音速武器的能力。据称这套导弹将安装多个子导弹系统,发射后可以自动寻觅,大大提高了这种导弹拦截对方高超音速导弹的机会。除了这些传统武器,米格-41还将安装最新式的激光武器,这样让这种战机具备在超高空乃至临近大气层外的地方进行作战,甚至具备反卫星的能力。

想超过F-35不是个容易的事

不过虽然口气很大,但是很多人怀疑这是不是又是一场俄式忽悠,毕竟这么大的步子很容易扯到蛋。近年来俄罗斯研制的武器系统总是一开始给出了极高的指标,但是最后在现实中四处碰壁,不得不不停修改方案,最后弄出一堆四不像出来。典型的如苏-57,最终版离一开始的计划版就修改了很多子系统才得以上天,结果还摔了原型机。又如当年的苏-47战机,虽然有着极为科幻的外表,但是最终无人问津,落了个仓库吃灰的下场。

科幻的苏-47

苏-57原型机都坠毁了

尽管困难重重,但是俄罗斯人依然没有放弃努力。毕竟俄罗斯还是一个有着深厚航空技术体系的国家,许多封存的技术即使到现在也不落世界主流下风,此次米格-41的研制俄罗斯人发出了2025年首飞的雄心,就算不成功,对俄罗斯航空工业的技术进步支持也同样是巨大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