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3D打印的应用——医疗篇

星之球科技 来源:金九智能3D打印2020-06-30 我要评论(0 )   

3D打印又叫增材制造技术(Additive Manufacturing,AM),是一项源于20 世纪80 年代集机械、计算机、数控和材料于一体的先进制造技术。以点、线或面为基础进行逐层叠加,...

3D打印又叫增材制造技术(Additive Manufacturing,AM),是一项源于20 世纪80 年代集机械、计算机、数控和材料于一体的先进制造技术。以点、线或面为基础进行逐层叠加,最终获得实物原型。与传统减材工艺不同,可以实现传统工艺无法实现的复杂工艺,减少加工工序缩短工期,得到了各行各业的青睐。


3D打印的原理大致可分为以下几步:1、图像的搜集扫描及数据处理;2、数据信息转换及切片处理;3、打印模型及后期处理。

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在发生变化,高科技的融入,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幸福指数逐年提升。尤其是3D打印应用到医疗领域,以往的一些疑难杂症甚至难以治愈的疾病都得到了突破,使得病患的痛苦得到极大地减少。

江西连体婴儿分离手术、西安下颌骨肿瘤切除后再接骨手术、国外植入下颌骨手术等等这些手术并不是神来之笔,而是现实存在的案例。3D打印在临床医学中已经开始广泛应用,利用3D打印技术,医生可以根据患者的各项检查数据进行建模,可以准确无误地掌握患者的具体情况,提高手术成功率。


现有的医疗条件下还是有很多病症是需要靠器官移植来解决的,然而移植器官又谈何容易,除了考虑器官来源不易之外,还要考虑患者排异反应,再加上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大多数家庭望而却步。3D打印的出现解决了这些问题,给患者带来了希望。利用患者自身干细胞等相关物质,经过3D技术打印出人造器官,移植到患者自身避免了排异反应的同时,也加大了手术的成功率,且费用相对传统器官移植来说要低很多。不仅如此,现在已经可以实现打印很多具有功能性的人体血管网络以及部分肝脏组织,3D打印技术的成型及应用给人类带来了福音。

现如今,医疗行业已经初步形成了从医疗器械、器官到手术等全方位的3D系列产品和应用。我相信,3D打印技术在医疗上的应用,也会成为医疗从业者们用技术去越过山丘的不竭动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3D打印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