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三分钟带你了解光导照明和光伏照明的区别

星之球科技 来源:尚拓光导照明2020-06-27 我要评论(0 )   

有这样一段对话——“喂,你们这个产品是光伏吗?”“不是的,我们这个是光导照明。”“两个有什么区别呀,不都是一样的吗?”在网站上回复或者接电话时,好像总有人搞...

有这样一段对话——

“喂,你们这个产品是光伏吗?”

“不是的,我们这个是光导照明。”

“两个有什么区别呀,不都是一样的吗?”

在网站上回复或者接电话时,好像总有人搞混光导照明和光伏照明,今天我们就来理理他们有什么不同。

01、原理不同

光导照明,是指导光管采光系统,有时用户会称其为光导管照明、管道式天窗照明、阳光导入照明、无电照明、管道日光照明、管式日光照明系统等。

它是在无需用电的情况下,通过室外的采光装置捕获室外的日光,经过导光管高效反射及传输后,再由漫射器将自然光均匀散射到室内任何角落。

而太阳能光伏照明系统是近些年来发展较快,也是较具活力的研究领域,是有效利用太阳能的新型模式。太阳能是一种辐射能,太阳能光伏照明系统可以将太阳光直接转换成电能提供给照明工具,但必须借助于能量转换与存储器才能得以实现。

02、分类不同

导光管采光系统分为:导光管晶钻系列、平板型导光系统、通风导光一体化系统、光电一体化系统、光伏导光一体化系统等几大类型,其原理是在导光的基础上辅助通风、夜间照明等功能。

太阳能光伏照明系统则分为两大类,即独立太阳能光伏照明系统和并网太阳能光伏照明系统,他们之间的区别是独立太阳能光伏照明系统配有蓄电池来储能,并网太阳光伏系统直接将太阳能电池发出的电能经转变后并入电网。

03、特征不同

独立太阳能光伏照明系统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有蓄电池储能,不需要电网,不需要敷设电线,灵活机动、便于携带,安全,节能,环保等,但是太阳能光伏发电需要接受太阳的辐射能量,城市道路的林荫以及高楼阴影都给太阳能光伏照明系统的应用带来不便。

导光管采光系统同样无需配带电器设备和传导路线,工艺考究、具有多重防水和密封工艺以及防紫外线等性能,绿色环保、健康安全,但它与光伏照明系统不同,它不会受到建筑条件限制,可与建筑景观完美结合,不管黎明还是黄昏、阴天还是雨天,只要室外有光,光导照明系统就可把自然光充分导入室内!

04、发展趋势不同

太阳能光伏照明系统设计的初衷是对太阳能的有效利用,没有考虑到环境问题,当其蓄电池回收时,会产生环境污染,太阳能电池板的制造环节排污较多。

导光管采光系统则致力于绿色清洁的自然光采光方式,既囊括了太阳能的利用,又在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它的各个组成部件均符合环保回收要求,有效降低碳排放量、减少电力损耗带来的环境污染,零污染、零排放、零辐射,符合国家低碳节能趋势!

综上,有没有对光导照明和光伏照明有一些认知了呢?

如果您既想要光导照明,又想要光伏照明,光伏导光一体化系统称得上是最佳选择,导光和光伏结合,24小时照明的基础上节能减排、绿色安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光导照明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