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船舶制造

中远海运港口旗下连云港码头应用船岸激光靠泊系统

来源:中国远洋海运报2020-06-16 我要评论(0 )   

近期,在中远海运港口连云港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29、30泊位前沿多了4个黄白相间的弧形铁皮墩,经常会有同事好奇地问道,这是什么?有什么用?这是该码头投入使用的COSCO-...

近期,在中远海运港口连云港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29、30泊位前沿多了4个黄白相间的弧形铁皮墩,经常会有同事好奇地问道,这是什么?有什么用?这是该码头投入使用的COSCO-BAS激光靠泊系统的一部分。

伴随船舶大型化发展,船舶与码头结构的安全问题也成为其中的关键问题。数据传输与信息采集技术的应用,让智能靠泊系统应运而生,它可准确、直观地监测系统,提高船舶靠离泊的安全性,降低船岸碰撞几率。

连云港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安装的激光靠泊系统主要由激光测距仪、风速仪、数据采集终端、在线监控程序组成,由连云港中远海运有限公司开发。系统前端利用安装在码头前沿的两个平行的激光测距仪,探测船舶上的两点离岸距离,根据一定时间间隔的不同距离,折算出速度;根据两点的距离计算出船舶与码头的角度,同时监测风速风向,利用计算机算法算出船舶的靠泊速度,将船舶靠泊码头的全过程实时呈现在软件平台,引航、海事、码头三方均可通过终端指导船舶靠泊作业,防止船舶靠泊时因速度过快或角度过大而发生码头设施损坏及设备事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测距仪激光靠泊系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