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成功测试激光武器,无人机在空中被击毁,俄罗斯批评:只是摆设

星之球科技 来源:亮剑东南2020-06-03 我要评论(0 )   

根据观察者网报道指出,美军发表声明声称他们的海军舰艇成功测试了一种全新的激光武器,这一次测试的是美国的一艘两栖运输舰波特兰号,该舰艇上被安装了高能级固态激光...

根据观察者网报道指出,美军发表声明声称他们的海军舰艇成功测试了一种全新的激光武器,这一次测试的是美国的一艘两栖运输舰波特兰号,该舰艇上被安装了高能级固态激光打击武器,并且美军也的确利用这款武器击毁了在空中飞行的无人机。从这一点中也可以看出美国的激光武器发展有所进步。激光武器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它的成本低、精准度高。这种武器的原理很简单,就是利用光能产生热破坏、力学破坏以及辐射破坏对目标进行毁灭性的打击。比如说这一次打击无人机的场面就十分的普通,只不过是甲板上射出了一道光,结果无人机就被摧毁了。

这看起来好像是什么高科技电影中的桥段,但是如今已经成为了现实。在上文中我们也提到激光武器的优势在于它的成本低,精准度高,但是这种武器也有劣势。比如说美国这一次的实验,首先我们不否认美国的成功,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要意识到一个问题。美国在进行实验的时候,天气状况很好,海况也十分的平静。换句话说,这是最适合使用激光武器的时候。但是如果战争爆发的话,谁能够确保战争爆发的当天万里无云,谁又能够确保海面会十分的平静呢?

因为受限于各种恶劣天气,再加上激光武器属于精密的光学系统,所以这种武器没有办法做到全天候作战,事实上,这也是因为人类在在技术上发展还不够充分的原因。热衷于研究激光武器的国家不仅仅是美国,俄罗斯、中国在这方面也有所研究。不过每个国家对于激光武器的理解都有所不同,所以研究方向也不完全一样。比如说俄罗斯所热衷的就是用激光武器致盲对方的武器系统,从而确保己方的优势。

事实上,客观来讲俄罗斯的这个研究方向要比美国的研究方向更好一些。也正是因为如此在美国公布了此次实验以后,俄罗斯方面就毫不客气的对其进行了批评,声称美国的激光武器只是摆设。从上世纪开始美国为了研发激光武器就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到90年代初,该国政府在这方面的投入就达到了90亿美元。要知道即便是到了现在90亿美元都是一笔巨款,从这一点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美国对于激光武器的重视程度究竟有多高。

但是考虑到激光武器的种种优势,我们也能够明白美国为什么会那么重视此类武器的发展。美国一直都是世界上最为强大的国家,这也意味着他总会比我们先面临挑战。比如说在激光武器方面,美国在这方面的投入的确很大,可和他们竞争的是与其相比技术不相上下的俄罗斯以及其他各军事大国,也正是因为如此,美国这一次才会对外公布激光武器的试射视频,目的就是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威慑其他的国家。

总而言之,对于美国这一次的行为我们的确要从多方面来看,一方面我们要认识到美国在此类技术上的进步,一方面也应该明确美国的缺陷。因为美国世界第一的名头,所以有不少人对于美国都有一种盲目的自信,认为他们在各方面的技术都能够达到最先进的水平。但是如果美国真的能够做到这一点,他们也就不会忌惮其他的国家了。以激光武器为例,就像俄罗斯专家所说的那样,如果真的对环境要求如此之高的话,那么美国的武器将只会成为摆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