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激光电视画质为何那么差?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星之球科技 来源:极客数码君2020-05-31 我要评论(0 )   

自从年初电影院停业,我这个老影迷就再也没体会过去影院观影的快乐。最近听朋友说,只要买台激光电视就可以在家看电影,不出门也能感受影院氛围。知道这等好事的我哪里...

自从年初电影院停业,我这个老影迷就再也没体会过去影院观影的快乐。最近听朋友说,只要买台激光电视就可以在家看电影,不出门也能感受影院氛围。知道这等好事的我哪里还坐得住,立马就下单订购了一台激光电视。

经过2天的苦苦等待,快递小哥终于把激光电视送上了门。一系列复杂的安装调试后,我终于能够坐下来一览它的风采。然而当我点开影片播放的那一刻,无情的现实狠狠地给我泼了一盆冷水,瞬间就浇灭了我火热的期待。

昏暗的屏幕、糟糕的色彩、模糊的人像,影片里一切场景在白天光线的照射下都难以分辨。在这台近万元的激光电视身上,我找不到一丝一毫影院的氛围,甚至就连我家那台液晶电视的画质都比它好上百倍。一瞬间我就感觉自己上当了,赶紧上网查询试图找找原因。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激光电视的画质在业界早已声名狼藉,关于其画质差的吐槽更是数不胜数。之所以画质如此之差,除了因为它极易受到光线干扰之外,还因为市面上大部分4K激光电视采用的都是DLP XPR抖动技术。

DLP XPR技术本质上是一种像素位移技术,通过像素的"抖动",它能够让激光电视成像芯片的显微镜与120Hz频率对角位移,实现暂时的分辨率增强。虽然增强后纸面像素达到了4K标准,但实际分辨率只有830万左右,清晰度也仅为4K电视的1/4,所以才会给人模糊不清的感觉。

查到这样的结果我也颇为意外,但是既然已经买了,还是先看看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案吧。带着一丝希望,我拨打了客服电话,对方似乎并不是第一次处理这种问题,淡定地解释道:"激光电视采用漫反射成像,容易受到其他光线的干扰,需要在相对昏暗的室内场景下观看",绝口不提"假4K"的任何信息。

没办法,怪也只能怪我购买之前没有仔细做功课,关灯就关灯吧,为了画面我忍了。可当我把家里所有灯关掉并且拉上窗帘之后,更诡异的一幕发生了——虽然屏幕画面勉强看清了,但在激光电视主机盒上方的天花板上却出现了很多影影绰绰、杂乱无章的鬼影。

只有当你亲眼所见,才能体会到这些鬼影到底有多瘆人,它们就像幽灵一般在我头上胡乱游动,配合着激光电视主机盒的滋滋噪音,甚至连电视里播放的喜剧片都有了一丝恐怖片的味道。家里老人看到之后赶忙让我退掉电视,说漏光是非常不吉利的表现,搞得我自己心里也直发虚。

白天看不清,晚上鬼影飘,这算怎么回事?带着满满的愤怒与委屈,我又一次咨询了客服,这次收到的回答却是"激光电视轻微漏光属于正常现象,并不影响观看体验"。本以为我第一次收到的回复够离谱了,哪知道这次更敷衍,这些鬼影就差让我做噩梦了,你们还管这叫"不影响观看"?厂商的良心真的被狗吃了吗?

最后在多次投诉无果后,我还是选择了退货,面对这样无良的厂商,只有退货才是最有效的解决方式。之后再买电视,我一定不会选激光电视。这里也提醒一下大家,激光电视这个坑一定不能碰,我这就是活生生的教训。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电视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