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军舰载激光器击落无人机,目标:在西太平洋拦截中国的反舰导弹

星之球科技 来源:军林天下2020-05-28 我要评论(0 )   

2020年5月初,美国海军“波特兰”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利用舰载激光武器进行了击落了一架无人机,由于这是“固态激光”原型机首次海上试验,《美国海军时报》认为海战的未来...

2020年5月初,美国海军“波特兰”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利用舰载激光武器进行了击落了一架无人机,由于这是“固态激光”原型机首次海上试验,《美国海军时报》认为海战的未来即将到来。

美国海军从1960年代就开始研发激光武器等定向能武器,意图将化学或电能转换为辐射能,并将其聚焦于目标,从而导致目的物理损伤,降低、中和、击败或摧毁对抗能力,是一种非常先进的电磁武器系统。

“波特兰”号两栖船坞运输舰舰长卡里·桑德斯上校(Capt. Karrey Sanders)表示,“凭借这种新的先进能力,我们正在为海军重新定义海上战争。”美国海军认为装备激光系统的美国军舰的主要作战地区是西太平洋,在那里有一个越来越自信和有能力的中国,可以生产出大量导弹来压倒美国海军的精确防御体系。

如果没有激光武器,美国海军的军舰要使用全部的舰载反弹道拦截导弹来对抗来袭的武器,驱逐舰依靠自己的火炮参加战斗之后需要重新装载垂直发射系统,防御性激光武器可以让舰船在作战时节省垂直发射系统里的导弹。

美国军事专家埃里克·韦特海姆(Eric Wertheim)曾对《海军时报》表示:“激光武器可以把导弹用于远程拦截,从而保持远程导弹(防御)或进攻能力。激光武器可以与船上的光学眩光器协同工作,从而使无人驾驶飞机感到困惑,而不是将其焚化。尽管激光武器项目依然存在严峻的技术挑战,但其技术进步的意义可能与1950年代的导弹时代一样大,至少与核潜艇的出现具有同样的意义。”

根据2018年美国国会研究服务中心的一份报告,开发和部署激光武器是一种“游戏改变者”类的强大能力,美国海军也正在同时开发多种定向能武器,未来将会拥有全新的水面舰艇防空武器资产,定向能有能力完全改变海军作战的方式。

目前,美国海军已经在全力开发和应用定向能武器技术,那么,俄罗斯等美国的作战对手是否也要及时跟进研发部署定向能武器,就成为值得关注的军事学术问题。跟风研发之后,是否存在被美军拖入军备竞赛泥潭的风险,也的确需要很好地进行评估决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器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