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激光武器终于可实战!首次海上打靶:目标瞬间烧化,美引领全世界

星之球科技 来源:鹰眼图说观察2020-05-27 我要评论(0 )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宣布,5月16日,美国“波特兰”号两栖船坞运输舰(LPD-27)在对新型“高能激光武器系统”进行测试期间,成功击毁一架在飞行中的无人机。美...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宣布,5月16日,美国“波特兰”号两栖船坞运输舰(LPD-27)在对新型“高能激光武器系统”进行测试期间,成功击毁一架在飞行中的无人机。美国海军在22日公布的视频显示,这艘两栖船坞运输舰在太平洋某处发射了激光武器系统演示器(LWSD),另一段单独的视频显示无人机被击落。美国海军在声明中称,该测试标志着“高能固态激光武器首次系统级实行”。“波特兰”号舰长凯利·桑德斯上尉表示,该技术使“波特兰”号能够为美国海军重新定义海上战争。


他说道,“通过对无人机和小型飞行器进行先进的海上测试,我们将获得有关LWSD应对潜在威胁能力的宝贵信息。”LWSD是一种由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开发的高能激光武器系统演示器,安装在“波特兰”号运输舰上进行海上演示。该激光系统由诺斯鲁普·格鲁曼公司开发,并由NSWC Dahlgren和Port Hueneme领导进行了完整的系统和船舶集成与测试。


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美国海军一直在研发包括激光武器在内的定向能武器(DEW)。DEW是一种电磁系统,它能将化学能或电能转换成辐射能,并将其集中在目标上,造成物理损伤,从而降低、中和、击溃或摧毁对抗能力。美国海军舰艇在执行任务时面临越来越多的威胁,包括无人机、小型武装船只、敌方情报、监视和侦察系统。美国海军研发的定向能武器,如LWSD,为作战人员提供即时的好处,并为指挥官提供更多的决策空间和应对方案。

桑德斯说称,“固体激光武器系统演示器是‘波特兰’号在为美国海军测试和操作的一种独特能力,同时也为未来的武器系统铺平了道路。有了这种新的先进能力,我们正在为海军重新定义海上战争。”“波特兰”号是第11艘美国“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运输舰。这是第3艘以“波特兰”号命名的船,也是第1艘仅以俄勒冈州最大城市命名的船。


美国媒体WarZone此前报道称,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美国海军研发了LWSD Mk 2 Mod 0激光武器样机,作为固态激光技术成熟(SSL-TM)计划的一部分,并于2019年底运送到圣地亚哥,以便安装到“波特兰”号运输舰上。美国海军此前宣布,“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运输舰将在2018年首次携带这种激光武器,最初计划在2019年9月底进行首次海上测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