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3D打印技术曾打印出心脏,能否打印一个活人?

星之球科技 来源:怪人科普2020-05-07 我要评论(0 )   

3D打印技术顶多打印一些人体结构,可以替换人体原有结构,但制造人体的技术看看机器人就知道了,现代人类依然不能完美解决机器人运动的平衡等问题,智力也远不如人类。...

3D打印技术顶多打印一些人体结构,可以替换人体原有结构,但制造人体的技术看看机器人就知道了,现代人类依然不能完美解决机器人运动的平衡等问题,智力也远不如人类。

如今3D技术在医学中的应用主要是打印一些人体的硬组织,比如利用特殊材料打印人体关节等骨骼构造,这类组织结构的特点是支撑人体的运动和支撑功能,虽然也有陶瓷等材料的可替代材料,但是不能像3D打印那样和人类原有的结构有同样的构造,如今硬组织的打印已经开始应用于人体结构的替换,可能拥有比传统的陶瓷金属关节更好的契合度;

软组织方面也是一个可以利用的点,2019年4月15日,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成功以病人自身的组织为原材料,3D打印出全球首颗拥有细胞、血管、心室和心房等精细构造的心脏,具有血管等精细组织,也有搏动功能,但是用于替代人体心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另有3D打印的肝脏等器官,只不过似乎都徒有外观,真正的功能不可能替代人体原有器官。

目前3D技术连人体单一器官都还不能打印,如何打印高度复杂、功能协调统一的人体?即便是用受精卵孵化的形式,目前也只能依靠人体孕育,不可能直接在人类体外培育出一个完整的人体。3D打印技术也很难拿突破细胞甚至基因层面的精细结构,那种操作太难了,主要是操作量太大,人体细胞数量60万亿,什么概念呢?

有人大概计算过,从1数到1亿大约需要1年多,数到60万亿岂不是得60万亿年?原子数量更多,70亿亿个原子,远远捕食现如今的3D打印技术可以承担的。除非未来人类可以自由地成批量地自由操纵原子,不知道需要多少年才能实现,或者说可能人类灭绝了都还实现不了。还有一个关键的问题,现在人类还没有发现所有的人体精细结构,去年还发现了新的DNA结构和皮肤下的微管道,具体作用尚未知。

人体物质、细胞构造异常复杂、高度统一,由此才构成了整个人体,在未能研究清楚人体构造、未能批量操控粒子的前提下,是不可能从击出五支入手打印人类身体的。还是文首说的,人类还是先造出一个活动性等方面都和人类差不多的机器人再说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技术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