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飞机不要了!波音本月被客户取消订单累计达178亿美元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4-22 我要评论(0 )   

在去年波音飞机连续在印度尼西亚和埃塞俄比亚发生致命空难,波音737MAX机型已在全球范围被停飞一年多。而今年疫情从中国开始,到扩散全球,航空业凋零,大部分航班取消...

在去年波音飞机连续在印度尼西亚和埃塞俄比亚发生致命空难,波音737 MAX机型已在全球范围被停飞一年多。


而今年疫情从中国开始,到扩散全球,航空业凋零,大部分航班取消。早在3月初,英国支线航空公司Flybe率先倒闭,其次是Compass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和Trans States航空公司。据彭博社报道,被南非政府拒绝了援助请求后,南非航空公司也几乎崩溃。如今,维珍澳大利亚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申请破产或同等破产的最大航空公司。


据彭博社20日报道,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旗下的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当天宣布与波音达成协议,取消29架尚未交付的737 MAX飞机的订单,该订单至少价值29亿美元,越来越多的客户也在缩减737 MAX的购买计划。国银金融租赁表示,公司已与波音就重新调整MAX客机订单一事进行长达数月的合作。目前公司保留另外70架尚未交付的飞机订单,其中所有的737 MAX 10飞机全部改为较小的737 MAX 8机型,此外有20架飞机的交付时间推迟到2024年至2026年。


本月初,国际飞机租赁公司阿瓦隆取消了75架波音飞机的订单,价值80亿美元。通用电气的飞机租赁部门也在近日取消了69架尚未交付的飞机订单,价值69亿美元。新冠肺炎疫情让波音雪上加霜,波音首席执行官卡尔霍恩称,该公司将面临一个“新现实”,市场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


至此,本月波音累计共损失了客户订单超过178亿美元。一连串的打击对波音造成较大影响,其股价也大幅下跌。


今年3月,波音公司为自身和供应链寻求600亿美元的政府援助,以抗击疫情带来的影响。此外,波音也通过裁员的方式自救。美国《纽约时报》称,波音公司正在考虑一项裁员约10%的计划。裁员计划可能涉及自愿离职、提前退休和非自愿裁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波音飞机订单取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