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军机再次遭遇激光照射?国防部发出警告:不要试图危险挑衅

星之球科技 来源:辰龙军事2020-04-07 我要评论(0 )   

近期,有一则传闻不胫而走:美军机再次遭遇中国驱逐舰激光照射?中国国防部日前就此事向美军发出警告:由于美国军机不顾多次警告,对中方军舰持续挑衅4个小时,甚至为了...

近期,有一则传闻不胫而走:美军机再次遭遇中国驱逐舰激光照射?中国国防部日前就此事向美军发出警告:由于美国军机不顾多次警告,对中方军舰持续挑衅4个小时,甚至为了收集情报逼近到最近距离中方军舰不足400米的危险范围,极有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因此奉劝美军不要试图危险挑衅中国。

实际上,美国方面宣称本国的巡逻机遭到激光照射时绝口不提侦察机已经进入了他国舰队近防武器的绝对攻击范围,这样的挑衅和无端抹黑是美国用霸权主义阐述自身行为合理性的又一场表演,在如今的关键时期,美国依旧不忘派出舰队和飞机进行挑衅,无赖嘴脸暴露无遗。

其实,美国在海上或天空中,频繁进行所谓的自由航行本质上是让美国的武装力量能够实现快速反应,相关行动所能代表的仅仅是美国自身维护与开拓利益的自由,而并非各国自身海洋权益的自由,甚至是对后者的侵犯。

况且,美国反潜机为了获得细节情报进行挑衅,已经违反了各国之间就海上军事安全领域达成的一系列共识以及约定,美国反潜机进行极近距离逼近侦查的操作甚至会导致严重的战略误判,这种能够将自己直接送上军事法庭的操作,倘若没有美军上层的授权,是不可能有飞行员敢主动执行的,因此,美军指责反潜机遭到激光照射,只是一种颠倒黑白的说辞而已。

不过,骄横的美国人也应该睁开眼睛、好好看看自己一再自由航行挑衅的都是怎样的对手了:如今,不管是在云波诡谲的亚洲的南部海域周边,还是处于北方大国俄罗斯实际控制下的黑海与刻赤海峡,相关国家都已经有着强大的海、空武装力量枕戈待旦,时刻准备着对作为不速之客来访的美舰进行热烈欢迎。

实际上,比激光照射更加激进、有效的手段也无疑是不缺的:战斗机对侦察机桶滚过头顶、驱逐舰凭借优异机动性上演海上别车等基本套路,美国海军自己的飞机与舰艇也已经不止一次品尝到个中滋味了,至于像定向干扰无线电通信、渔船割断声纳线缆等小技巧,更是能够让不速之客狠狠地吃几个哑巴亏,如果美军方面依然我行我素、继续奉行所谓的自由航行,想必还有更多苦头在等着他们去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