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激光维修设备已成为micro LED的关键设备

来源:sentv,行家说APP2020-03-19 我要评论(0 )   

据韩国媒体报道,Cocess正在与三星电子协商,以提供更多的微型LED维修设备。维修设备被认为是Micro LED的核心设备,此前Cocess成

 据韩国媒体报道,Cocess正在与三星电子协商,以提供更多的微型LED维修设备。维修设备被认为是Micro LED的核心设备,此前Cocess成功在2018年向三星电子提供维修设备。


    一位业内人士在16日表示:“我知道,Cocess正在就向三星电子供应Micro LED维修设备进行谈判。”


    众所周知,三星电子计划在今年投资初期设施,以扩大Micro LED电视的生产能力,这种前景得到了推动。业内人士预计,三星将在今年投资生产线之前,率先进行初步投资,建立一个试生产工厂。


    Cocess的一位内部人士说:“过去我们一直向三星电子提供微型LED维修设备,但是我们无法回应相关信息。”


    作为下一代显示器备受关注的Micro LED可以实现一个完美的自发光显示器,其中每个LED都用作像素。它的优点是可以应用于更薄,更柔性的材料,从而可以实现柔性显示。与LCD相比,它具有更高的能源效率,并且提供的亮度是OLED的30倍以上。


    然而,由于需要附加1万块基于4K显示的微型LED芯片,因此大规模生产和产量是推广的障碍。这是因为生产过程中需要紧密排列尺寸为5-100um(百万分之一微米)的超小型led是很困难的。


    其中,Kosess的激光维修设备已成为micro LED的关键设备。在Micro LED的生产中,采用了转移技术(如涂漆等冲压技术),激光修复设备在显示器的制造过程中筛选出有缺陷的LED并进行修复,从而提高了良率。


    “ 4K显示器包含大约2500万个MicroLED芯片,因此,即使缺陷率为0.01%,也可能在2500个像素中出现缺陷。因为没有维修设备,提高产量是必不可少的。”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修复一个像素需要1秒钟,那么制作一个面板将需要2500秒。” 


    三星电子去年通过CES展首次发布了世界上第一台大规模生产的146英寸Micro LED电视“ The Wall Luxury”。三星电子视频显示(VD)总裁韩钟熙(Jong-Hee Han)在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2020展中推出了75、88、93和110英寸四种家用MicroLED电视产品,并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在欧洲,北美和中东发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此看来,三星已经准备在Micro LED上大展拳脚了!(来源:sentv,行家说APP)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修复维修LED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