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三菱电机推出紧凑型激光雷达 超宽扫描角度助力自动驾驶

激光制造网 来源:光电微观察2020-03-17 我要评论(0 )   

  东京三菱电机公司于3月12日宣布开发出一种紧凑型激光雷达解决方案。该方案结合了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实现了超宽的水平

  东京三菱电机公司于3月12日宣布开发出一种紧凑型激光雷达解决方案。该方案结合了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实现了超宽的水平扫描角度,可以准确探测自动驾驶系统前方物体的形状和距离,并通过利用激光照射物体及采用一个双轴(水平与垂直)MEMS镜来扫描反射光线,生成车辆与行人的三维图形。三菱电机表示,期望利用该紧凑、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实现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


  在激光照射物体之后,为了获得有关车辆和行人等的最精确三维图像,必须尽可能收集更多的反射光线。所以,激光雷达系统需要配备大面积的反射镜,以最大限度地收集光线。此外,为准确监测车辆周边环境,该系统还需要具备宽广的扫描角度。


  三菱电机最新研发的这套系统集成了业内最大的电磁MEMS镜(尺寸为7mm*5mm),可进行水平和垂直扫描。尽管MEMS镜尺寸较大,但其独特结构有利于在不牺牲刚性的前提下减轻重量。轻量化设计和高电磁产生的驱动力可让MEMS镜的水平移动角度达到±15度。而垂直移动的角度目前是±3.4度,三菱电机则通过改进MEMS的光束结构将垂直移动的角度增加至±6.0度或更高。


  三菱电机优化了电磁MEMS镜和多个激光光源、光电探测器和透镜等光学元件的配置,以抑制光学渐晕并避免激光束被激光雷达的内部元件扭曲。


  优化的设计及光传输/接收机制实现了超宽的水平扫描角度,从而提升了对前方或近来车辆、过马路的行人、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以及路边障碍物的扫描能力。随着不断发展,三菱电机的目标是让垂直扫描角度超过25度,从而让该系统能够扫描距离很近的车辆和行人。


  由于信号处理电路、电源电路和光传输/接收机制得到优化安排,该激光雷达的体积大约只有900 cc。菱电机表示,公司未来的目标是研发一款体积只有350 cc或更小的超小型激光雷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