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国内首条内壁盲孔激光熔覆产线在淮南落地应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澎湃新闻2020-01-19 我要评论(0 )   

1月16日国内首条内壁盲孔激光熔覆生产线在淮南正式落地应用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环境污染及产业升级的愈加重视,在煤炭行业中,传

1月16日
国内首条内壁盲孔激光熔覆生产线
在淮南正式落地应用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环境污染及产业升级的愈加重视,在煤炭行业中,传统的电镀工艺正在逐渐被激光熔覆技术所代替。
液压支架是煤矿开采中的主要装备之一,其立柱的内壁维修一直是困扰煤机维修行业的难题,针对该痛点,中科院光机所科技转化团队西安必盛激光研发了内壁盲孔激光熔覆的硬科技设备,并首次在具有“中国能源之都”称号的淮南走向加工一线,为安徽乃至全国煤矿行业产能升级和技术创新塑造了典型样板。
据了解,激光熔覆是涉及到光、机、电、材料、检测与控制等多学科的核心硬科技技术,其利用激光能量高度集中的特性,把具备防腐、耐磨、耐高温等各种性能的合金粉末熔融在金属表面,从而提高工件的性能并延长使用寿命,经其加工修复后的矿山液压支架千斤顶、立柱等,较以往使用寿命提升了3~5倍。同时该技术还可以应用于航空、石油、汽车、机械制造、船舶制造、模具制造等行业,倍受国家政策鼓励。
据安徽精锐机械维修有限公司支架事业部经理郝泽龙介绍,传统的立柱内壁修复工艺,热输入量大、变形大、效率低、修复质量低、修复成本高,而在采用了内壁激光熔覆修复技术后,上述难题均得以解决。得益于该内壁激光熔覆设备的高性能,新方法相较传统内壁修复方法其加工效率提升了近两倍——此前采用内壁熔铜工艺(电焊),每五小时最多加工一个平方,而采用内壁激光熔覆工艺可以实现每三小时加工一个平方。内壁激光熔覆生产线在实现了效能提升的同时,也为企业节省了大量费用,与内壁熔铜相比,仅仅耗材成本每平方米就降低了一千一百元左右。据透露,按照精锐公司每年8000平米的加工量来计算,预计每年可为公司节约近1600万的成本。(邓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