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光伏发电为可再生能源领域雇员最多行业

星之球科技 来源:电缆网2019-08-21 我要评论(0 )   

根据IRENA统计,201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劳动力总数为1100万,其中光伏发电为全球拥有雇员数量最多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占劳动力总

根据IRENA统计,201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劳动力总数为1100万,其中光伏发电为全球拥有雇员数量最多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占劳动力总数的1/3,约360万个,连续第3年蝉联第一。风电从业者人数约120万,剩余人员分散在生物燃料、水电、太阳能供热和制冷以及沼气等行业。

光伏发电为可再生能源领域雇员最多行业

尽管去年中国、美国、日本和欧盟的光伏发电从业人员数量有所下降,但印度、东南亚和巴西的光伏就业人数则出现扩大,一定程度上填充了空缺。

不仅如此,虽然目前拉美国家仅拥有1.56万个光伏发电工作岗位,但鉴于该地区正在强势发展光伏发电,IRENA认为这一数字未来可能会翻倍。

出乎许多外界人士意料的是,仅次于光伏发电行业从业者数量的是液态生物质燃料行业,而非风电行业。2018年,包括生物乙醇、生物柴油在内的液态生物质燃料行业的就业人数为210万,较2017年增加6%。巴西是该领域“最大雇主”,哥伦比亚和东南亚多国的“表现”也很亮眼,另有欧盟和美国也有增加。

2018年,全球风电行业从业人数为120万,虽然陆上风电仍占主导地位,但海上风电却获得了更多关注。IRENA指出,中国风电从业人员数量占全球风电就业人员总数的44%,其次是德国和美国。分析师指出,在可再生能源就业市场,海上风电是特别具有吸引力的选择。

虽然水电是地球上最大的可再生电力来源,装机容量也超过1200吉瓦,但2018年该行业从业人数仅210万,而且其中75%人员服务于运营和维护部门,建筑和安装部门的就业人数仅占23%。

此外,报告还显示,2018年太阳能供暖和制冷领域就业人数为80.14万,其中仅亚洲的从业人数就达到71.1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