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传感器

苹果明年iPhone配置激光传感器 能测距有助于AR和拍照

Nick 来源:腾讯2019-07-30 我要评论(0 )   

苹果2019年的新手机尚未发布,但是一些分析师已经开始预测明年发布的苹果手机新功能。据外媒最新消息,中国台湾地区TF证券公司的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日前表示,苹果正在为2...

腾讯科技讯 苹果2019年的新手机尚未发布,但是一些分析师已经开始预测明年发布的苹果手机新功能。据外媒最新消息,中国台湾地区TF证券公司的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日前表示,苹果正在为2020年的手机开发后置摄像头,专用的传感器可以感知物体的距离。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周一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郭明錤表示苹果手机全新的摄像头将包括一个名为“ToF”的新传感器,可以让iPhone更好地“看到”周围的世界,改进增强现实(AR)体验和具备更好的计算机视觉能力。

这些传感器使用了一种名为“VCSEL”的部件,即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它能产生一种不可见的激光,反射到物体上,让手机精确地测量物体的距离。苹果的前置人脸识别摄像头目前使用ToF传感器作为手机解锁系统的一部分。

郭明錤表示,苹果明年销售的两款新手机将包含ToF功能,这意味着2020年推出的低成本iPhone将不具备这一功能。

郭明錤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明年下半年发布的三款新手机都将配备前置人脸识别功能,其中两款将配备后置ToF传感器。我们估计,到2020年,配备前后VCSEL传感器的苹果手机出货量将达到4500万台。”

郭明錤介绍说,这种传感器“主要可以提高照片质量,并提供增强现实应用。”他认为这一功能是未来高端手机的一个重要卖点。

郭明錤在报告中表示,华为智能手机也将采用ToF传感器。

值得一提的是,郭明錤在上周末发表的另一份报告中预测,苹果2020年销售的所有新手机将全部支持5G网络。他还预测,2020年的iPhone系列将由三款手机组成,一款为6.7英寸屏幕,一款为6.1英寸屏幕,另一款使用5.4英寸显示屏。

这意味着苹果2020年的产品更新力度将会超过今年秋季新发布的手机。

最近几年,苹果智能手机销售量呈现出萎缩,跌幅出现扩大的迹象。根据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今年一季度,苹果手机全球销量暴跌了三成,在全球前五名厂商中跌幅最大。

本月底,苹果将会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外界也关注苹果手机的销量跌幅是否会收窄,甚至是否能够出现同比增长。

外界认为苹果手机销量低迷的一个原因,是创新力度不足,每年升级停留在“小修小补”的水平上,与此同时,价格上涨到一千美元,影响了消费者的升级欲望。

在过去几年中,苹果曾经推广智能手机的增强显示功能,比如可以通过手机测量室内空间的距离,或是在虚拟环境中查看新家具的摆放效果。但是据外媒的一些报道,增强现实功能未能够拉动消费者对苹果手机的新热情,开发者提交的增强现实应用软件也呈现出数量下降的态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传感器iPhon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