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激光传感器的实际应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电子发烧友网2020-08-06 我要评论(0 )   

 激光传感器的实际应用  今天我们来讲讲激光传感器在生活中的应用,你知道激光传感器都用在什么地方吗?激光技术一直是现代比较先进的一门技术,利用激光技术测量的...

 激光传感器的实际应用

  今天我们来讲讲激光传感器在生活中的应用,你知道激光传感器都用在什么地方吗?激光技术一直是现代比较先进的一门技术,利用激光技术测量的传感器也瞬间变得高大上有木有!和一般传感器作用不同的是,它能实现无接触远距离测量,在这方面的应用也十分广泛。


  激光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由激光发射二极管对准目标发射光脉冲,经目标反射后激光向各方向散射。部分散射光返回到传感器接收器,被光学系统接收后成像到雪崩光电二极管上。雪崩光电二极管是一种内部具有放大功能的光学传感器,因此它能检测极其微弱的光信号,并将其转化为相应的电信号。


  下面来看看应用案例吧!


  1.高速公路收费站


  激光传感器采用飞行时间(TOF)测量原理,可在检测区域内形成4个平面,以对车辆进行检测,同时,该产品还具有防追尾、车辆安全保护等功能。激光传感器较之传统光幕具有灵敏度高、精确性高、安装方便、性价比高、稳定性强等优势。


  2.车辆宽高的超限检测


  采用激光传感器进行快速测量,利用PC工控机和可视化编程软件VB的网络内核与传感器进行数据的实时传输及处理,同时还设计了界面友好的上位机控制软件。现场试验数据表明,该系统实时性好、测量精度高,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


  3.无人车


  无人车的控制驾驶原理是通过车子四周安装的诸多传感器,持续不断地收集车辆本身以及四周的各种精确数据,通过车内的处理器进行分析和运算,再根据计算结果来控制车子行驶。无人车会借助GPS设备与传感器,精准定位车辆位置以及前行速度,判断周围的行人、车辆、自行车、信号灯以及诸多其他物体。


  激光传感器发展前景

  2008年全球传感器市场容量为506亿美元,东欧、亚太区和加拿大成为传感器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而美国、德国、日本依旧是传感器市场分布最大的地区。真尚有公司等世界高端传感器制造商开始进入中国大陆,并且设立了技术开发部门。就世界范围而言,传感器市场上增长最快的依旧是汽车市场,占第二位的是过程控制市场,看好通讯市场前景。


  一些传感器市场比如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流量传感器、水平传感器已表现出成熟市场的特征。流量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的市场规模最大,分别占到整个传感器市场的21%、19%和14%。传感器市场的主要增长来自于无线传感器、MEMS(Micro-Electro-MechanicalSystems,微机电系统)传感器、生物传感器等新兴传感器。其中,无线传感器在2007-2010年复合年增长率预计会超过25%。


  全球的传感器市场在不断变化的创新之中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有关专家指出,传感器领域的主要技术将在现有基础上予以延伸和提高,各国将竞相加速新一代传感器的开发和产业化,竞争也将日益激烈。在高端技术传感器领域,真尚有等国际传感器巨头也已经进入国内市场,并直接在中国设立技术研发部。新技术的发展将重新定义未来的传感器市场,比如无线传感器、光纤传感器、智能传感器和金属氧化传感器等新型传感器的出现与市场份额的扩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传感器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