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械制造

研究人员正在考虑以新的眼光进行3D打印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华夏模具网2019-07-29 我要评论(0 )   

自成立以来,增材制造(AM)一直是自下而上的技术,3D零件一层一层地构建,直到完成。最近,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比分层更快的替代方

自成立以来,增材制造(AM)一直是自下而上的技术,3D零件一层一层地构建,直到完成。最近,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比分层更快的替代方法,并防止其中的一些固有问题,例如阶梯式 - 层间接缝的形成会降低表面光洁度。一个受欢迎的探索领域是使用光源或源,以便在toto中固化复杂的3D零件。



据称,这种技术被称为“体积光聚合”,可以使AM部件的制造速度比分层方法快100倍。许多研究小组报告了过去三个月在该领域取得的进展:

• 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工艺涉及使用三束激光束来定义要在一桶树脂中印刷的部件的几何形状。交叉光束产生类似全息图的3D图像。激光激活约10秒钟。树脂在光束相交的点固化。

•利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系统,将一系列3D物体的2D图像投射到一个透明的旋转光敏树脂容器中,就像电影一样。每个投影图像从不同角度穿过材料。当在投射的光下暴露指定的时间段时,材料凝固成所需的3D形状。

欢迎来到未来

• 根据该大学工程部网站上发布的一篇文章,密歇根大学开发出一种技术,可以将复杂的形状从大桶液体中提升到比传统3D打印过程快100倍的速度。打印机用两盏灯固化液体树脂,控制树脂硬化的地方和保持流动的地方。

体积聚合是否意味着逐层AM技术的终结,甚至在制造过程中获得了立足点?几乎不。

研究距离工业化产品或技术的商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我们这些对3D打印成长感兴趣的人应该感到鼓舞的是,这种研究和研究加速生产的其他方法正在发生。这意味着AM部门意识到技术的问题,并正在采取措施解决这些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增材制造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