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光纤激光切割机在钣金加工行业中解决方案

星之球科技 来源:武汉鸿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2019-06-03 我要评论(0 )   

占据金属加工三分之一天下的钣金加工,其应用领域之广,几乎出现在各行各业。如果细数钣金的切割工艺,不外乎激光切割、等离子切

占据金属加工三分之一天下的钣金加工,其应用领域之广,几乎出现在各行各业。如果细数钣金的切割工艺,不外乎激光切割、等离子切割、火焰切割、剪板机、冲压等。这中间,激光切割是*近几年兴起并得到蓬勃发展的,在金属板材切割领域,从微米级的超薄板到数十毫米的厚板,都可以进行完美有效的切割。从某种意义上说,激光切割机为钣金加工带来了一次工艺革命。相对于传统切割方式中,激光切割更易懂、易学,并在商家需求的加工效果、速度方面都有着绝 对的优势,因此相信在未来的切割方式选择中,激光切割机将乃大势所趋。

钣金车间传统加工方式包括剪板、冲裁和折弯等工艺流程。其中冲裁工艺需要大量的模具,具有少切削及无切削工艺特征。在一个产品加工时一般会配备几十套模具,甚至有的产品可能需要上百套模具。从经济角度上看,配备大量的模具,产品的成本相应增加,造成资金浪费。为适应现代钣金加工,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加工工艺,激光切割技术便应运而生。

从某种意义上说,激光切割机为钣金加工带来了一次重大的工艺革命。相对于传统的切割方式,激光切割机更易懂、易学,并在商家需求的加工效果、速度方面都有着绝 对的优势,因此相信在未来的切割方式选择中,激光切割机乃大势所趋。

激光切割具有高精度、高速度、尤其是柔性加工(无需开模)等优点,成为钣金切割、工程机械、锯片切割、粮机机械、纺织机械、农用机械、电脑机箱、电柜、电梯制造等金属结构件加工的首 选加工方式,大有取代数控冲剪、等离子切割、火焰切割设备的趋势。鸿镭激光的高性价比高性能激光切割机在钣金行业、金属结构件加工领域独树一帜,极大的受到了加工车间的青睐。

光纤激光切割机成为钣金加工行业利器,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战略背景下,面对新一轮工业革命来袭,“中国制造”将真正进入政策黄金时期。“智能制造”正在成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方向、新趋势。

随着激光切割机的应用,钣金加工工艺得到了飞速发展,并给钣金制作加工带来了革命性理念。激光切割工艺以及激光切割机设备正在被广大板材加工企业所熟悉接受,并以其加工效率高、加工精度高、切割断面质量好、可进行三维切割加工等诸多优势逐步取代传统钣金切割设备(以数控设备为主,包括剪床、冲床、火焰切割、等离子切割、高压水切割等传统的板材加工设备)。激光加工技术在钣金加工工艺中具有很重要的位置,提高了钣金工艺劳动生产率,推动了钣金工艺的发展。激光切割机柔性化程度高,可以大大地缩减加工周期,切割速度快,出产效率高,提高加工精度,加快产品的开发速度,这些优点被众多制造企业关注。

激光切割机是将激光器发射出的激光,经光路系统,聚焦成高功率密度的激光束。激光束照射到工件表面,使工件达到熔点或沸点,同时与光束同轴的高压气体将熔化或气化金属吹走。随着光束与工件相对位置的移动,*终使材料形成切缝,从而达到切割目的。激光切割加工是用不可见的光束代替了传统的机械刀,具有精度高、切割快速、不受切割图案限制、自动排版节省材料、切口平滑、加工成本低等特点,将逐渐改进或取代传统金属切割设备。激光刀头的机械部分与工件无接触,在工作中不会对工件表面造成划伤;激光切割速度快,切口光滑平整,一般无需后续加工;切割热影响区小,板材变形小,切缝窄(0.1~0.3mm);切口没有机械应力,无剪切毛刺;重复性好,不损伤材料表面,数控编程,可加工任意平面图,对幅面很大的整板切割,无需开发模具,经济省时。一般来讲,建议30mm以内的碳钢板、20mm以内的不锈钢板推荐使用激光切割机。激光切割机无切削力,加工无变形,无刀具磨损,材料适应性好。无论是简单还是复杂零件,都可以用激光一次精密快速成形切割。可实现切割自动排样、套料,提高了材料利用率,经济效益好。

目前,钣金加工性价比*高的就属金属激光切割机,使用寿命会长达数万小时之久,而且在使用的过程当中除了人为因素以外,系统本身的故障率很小,即使在长时间的工作压力之下,也不会产生任何震动或者其他的不良影响,相比于CO2激光系统的反射镜和谐振腔需要定期维护,实在是省下了不少维护成本。

适用范围宽广,行业应用显著

众所周知,由于金属材料的使用越来越多,因此光纤激光切割机的使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泛。在钣金加工、航空、电子、电器、汽车、精密配件、工艺礼品、厨具等行业都会应用到这款专属的金属激光切割机。不难发现,在加工行业发展迅速的今天,不锈钢、碳钢、铝、镀锌板、铁等金属材料也能进行快速、准确、高效益的雕刻切割。

明显的加工优势,激光设备的飞跃

那么,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先进的光纤激光切割机呢?在科技不断发展的今天,只有源源不断的进步,跟随时代的发展,才能够有力地占据市场的主导位置。首先,我们都知道,光纤激光切割机的精度高、速度快、切缝窄,所以切出来的表面光滑无毛刺;其次,因为切缝很窄,热影响区较小,不与金属材料表面直接接触,所以工件极少会出现机械变形。

在形状、厚度、材料不一的金属加工行业里,有着这样先进、高科技、高质量的钢板激光切割机。光纤激光切割机,这绝 对是钣金加工的一个质的飞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切割钣金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