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光纤激光切割机和YAG金属激光切割机的区别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2021-06-22 我要评论(0 )   

说起金属激光切割机,大家都不陌生。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是光纤激光切割机、YAG激光切割机和co2激光切割机。这三款都是专门用于切割和加工金属材料的激光切割设备。那么,...

说起金属激光切割机,大家都不陌生。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是光纤激光切割机、YAG激光切割机和co2激光切割机。这三款都是专门用于切割和加工金属材料的激光切割设备。那么,光纤激光切割机和YAG激光切割机有什么区别呢?让我们与 Leapion Laser Sales Manager 进行比较。

1.两个定义不同

光纤激光切割机是以光纤激光发生器为光源的激光切割机。光纤激光器是国际上新开发的一种新型光纤激光器。它可以输出高能量密度的激光束并聚集在工件表面,使工件上超细焦斑照射的区域瞬间熔化和汽化。系统移动光斑照射位置,实现自动切割。

YAG激光切割机利用聚焦的高功率密度激光束照射工件,使被照射材料迅速熔化、汽化、烧蚀或达到燃点,同时借助高速气流与横梁同轴,实现工件切开。激光切割是热切割方法之一。

2.激光器和它的寿命不同

光纤激光切割机采用光纤激光发生器,可使用10万小时。YAG激光切割机的激光器采用优质YAG晶体和进口金属聚光腔。激光可使用10,000小时以上。

3、应用领域不同

光纤激光切割机广泛应用于机械、钣金、电子电路、纺织服装、皮鞋箱包、汽车配件、五金工具、医疗器械、数码产品、仪器仪表、金银首饰、工艺礼品等。

YAG激光切割机适用于各种金属材料(包括稀有金属)、电镀材料、涂层材料、喷涂材料、塑料橡胶、树脂、陶瓷打标和薄板切割。

4.价格和使用成本不同

光纤激光切割机的采购价格较高,但后期几乎不需要维护。光纤激光切割机无激光工作气体,光纤传输,无反光镜片,可节省大量维护成本。

YAG激光切割机购买便宜,使用成本低,维护简单。

5.切割能力和加工效率不同

光纤激光切割机可切割12MM以内的不锈钢板等金属材料,其速度是YAG激光切割机的4-5倍。YAG激光切割机只能切割8mm以下的金属材料。目前产品的输出功率大多在800W以下。由于输出能量小,主要用于薄板的冲切。

另外,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光电转换效率是YAG的10倍左右。目前切割机的光电转换效率可以达到30%左右,非常节能环保。

可见,YAG固态激光切割机具有价格低廉、操作简单、稳定性好等特点。因为光纤激光切割机的价格比较高,所以光纤激光切割机YAG激光切割机的价格要高很多。但是,光纤激光切割机的优势更加明显,也越来越多。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光纤激光切割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