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印度即将启动的50亿美元输电线路招标将利好光伏等可再生能源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能情报局2019-04-03 我要评论(0 )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从今年6月开始将分阶段启动50亿美元的输电线路招标,目标是到2022年要将175GW的可再生能源输送到该国电网中。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从今年6月开始将分阶段启动50亿美元的输电线路招标,目标是到2022年要将175GW的可再生能源输送到该国电网中。

作为全球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印度承诺要减少排放,并在2030年将清洁能源在总装机中的比例从目前的21.4%提高到至少40%。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能情报局”ID:EnergyConference)

印度设定的可再生能源目标意味着需要在输电支线以及基础设施升级方面进行大量投资。

自去年12月以来,印度已对12GW的输电线路进行了招标,而另外的16GW招标也将在6月底前开始启动。此外,在2020年3月前还将有38GW进行招标。

跟欧洲相比,印度的日照资源更有优势,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一部分,印度在发展太阳能上寄予了厚望。

印度政府此前曾设定了一个目标,到2022年将太阳能的装机提高到100GW,风电为60GW,此外还有15GW将来自生物质能和水电。

研究分析人士对印度能否实现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一直持怀疑态度。

目前,印度政府决心克服障碍,并正在与各邦谈判,以确保土地的供应,并要求配电公司从政府主导的可再生能源开发机构贷款,以确保及时向电力生产商支付。

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型也意味着减少煤炭和柴油的使用。据业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至少在未来5年内,印度没有一家私营电力生产商有投资新建燃煤电厂的计划。预计印度新增装机将全部来自可再生能源。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伏发电太阳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