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芬兰LUT:全球光伏发电占比30年内将达76%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1-04-22 我要评论(0 )   

    据行业媒体《光伏杂志》报道,芬兰拉普兰塔理工大学(LUT)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到本世纪中叶,光伏发电占全球电力供应的比例将达到76%,代替火电成为全球...

  

  据行业媒体《光伏杂志》报道,芬兰拉普兰塔理工大学(LUT)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到本世纪中叶,光伏发电占全球电力供应的比例将达到76%,代替火电成为全球电力市场新的“顶梁柱”。

  据了解,上述预测是拉普兰塔理工大学Christian Breyer教授团队得出的最新成果。该团队首先论证了全球能源市场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应的可能性,并认为如果要达成这一目标,就要重视太阳能的开发和利用。

  根据拉普兰塔理工大学研究团队拟议的实施方案,到2050年,全球光伏累计装机规模需达到63.38太瓦,占到一次能源供应总量的69%。

  该研究团队还指出,尽管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光伏发电成本已经有大幅度的下滑,但更高的性价比和更低的电价仍然是光伏发电努力的方向。随着供应链各主要环节产品价格下探空间越来越小,未来考虑光伏发电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单位发电量将成为产业“更上一层楼”的重要课题。为此,企业需要从系统端出发,加深产品间的适配性,促使端到端效率的最优化。

  同时,研究强调,不能忽视非技术成本对光伏发电项目总成本的影响。其中,安装成本已经成为拖累光伏发电项目投资难以下降的因素之一。

  但有观点认为,随着光伏组件摆放模式、运输方式的不断升级,未来安装成本将快速下滑。据拉普兰塔理工大学研究团队测算,到2050年,光伏项目的安装成本将较2020年下降54%—58%。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光伏发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