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国家能源局:2019年光伏发展按是否需要补贴进行管理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9-01-28 我要评论(0 )   

中新网1月28日电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28日表示,根据产业发展实际,2019年国家光伏发展将分成两大块:一

中新网1月28日电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28日表示,根据产业发展实际,2019年国家光伏发展将分成两大块:一块就是不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另一块就是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


资料图为青海分布式光伏电站。

国家能源局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和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介绍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光伏发电专项监管有关情况。会上,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2018年全国光伏发电的新增装机规模创下历史第二高,2019年光伏发电建设的总体思路是什么?

李创军称,经过这几年的发展,2018年底全国光伏发电规模已经达到1.74亿千瓦,居世界第1位。光伏发电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2019年,我们将以推进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继续推动光伏产业发展,保持光伏产业合理的发展规模和发展节奏。进一步完善光伏发电建设管理,根据产业发展实际,2019年光伏发展将分成两大块:一块就是不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另一块就是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按照这两块管理。”李创军在会上表示。

李创军表示,对于不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在符合规划和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等管理要求、落实接网消纳等条件的前提下,由地方自行组织建设,具体按《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规定执行。对于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除国家政策特殊支持的项目外,原则上均应采取市场化竞争方式确定建设项目和补贴标准。具体政策,目前国家能源局正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将尽快出台。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伏发电能源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