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俄国科学家用激光模拟核爆摧毁小行星的效果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3-22 我要评论(0 )   

2018年3月19日,莫斯科 – 研究人员构建了一个微型小行星,并用激光轰击它们,以模拟核爆炸应对小行星威胁与地球相撞的影响。研究小组表明,针对小行星小型复制品的短暂...

2018年3月19日,莫斯科 – 研究人员构建了一个微型小行星,并用激光轰击它们,以模拟核爆炸应对小行星威胁与地球相撞的影响。研究小组表明,针对小行星小型复制品的短暂激光脉冲可能会产生类似于实际空间岩石上核爆炸的效应。

图片.png

小行星毁灭模拟图。图片由MIPT新闻办公室Elena Khavina提供。

小行星模型的性质被精确制成与实际小行星的组成和比例相对应。为了确认模型和全尺寸小行星中关键过程的相似性,Rosatom和莫斯科物理技术研究院(MIPT)的团队进行了可压缩流量计算。

实验使用三种激光器:Iskra-5、Luch和Saturn。激光束首先被放大到预定的功率,然后被引导到固定在真空室中的小行星复制品。从后面和侧面监测模型破坏,并记录碎裂动力学。激光在摧毁模型小行星所用的时间为0.5到30纳秒。

在一些实验中,激光在照射之前对准在微型小行星中制造的空腔。通过利用腔体,研究人员只用了500J / g的能量,而不是650J / g。

根据计算表明需要500-J的激光脉冲去摧毁直径8至10米的模型,该小组确定了要摧毁太空中直径200米的小行星所需要的能量,也就是一个相当于3百万吨TNT能量的核爆。

研究人员也对爆炸效应是否累积有兴趣,换句话说,单个强大的爆炸是否可以被一系列较小的爆炸所取代。他们发现,多个较弱的激光脉冲相比相同功率的单个脉冲时无法提供显着的优势,不管这一系列较弱的脉冲是同时还是连续的。

研究小组计划通过试验不同成分的小行星复制品,包括含铁、镍和冰的小行星复制品来扩大研究范围。小组还打算更精确地确定小行星的形状和其表面存在的空洞是如何影响一般破坏标准的。

“目前,没有小行星威胁,所以我们的团队有时间完善这项技术,以便以后用于防止行星灾难,”MIPT的Vladimir Yufa教授说。“我们也在研究在不破坏小行星的情况下偏转小行星的可能性。”



编译:Nick
来源:Photonics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脉冲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