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外行“入侵”新能源汽车市场,各路资本引狂欢盛宴

星之球科技 来源:传动网2016-08-23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各大企业都频频跨界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企图分到更大块的新能源汽车蛋糕,但是最终谁将在这场争夺战中获胜现在还无法预测。

       九月份万众瞩目的苹果7就要正式发布了,但是最近苹果受到大家关注的不止是这款新手机,还有一个更劲爆的消息是苹果将要造车了。近年来,各大企业都频频跨界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企图分到更大块的新能源汽车蛋糕,但是最终谁将在这场争夺战中获胜现在还无法预测。
 
  虽然苹果要造车的消息现在还扑朔迷离,但是作为手机界的大佬能不能在汽车界也占据一方天地,这也引起了外界高度的关注。如果说苹果要造车是大新闻,那么美的要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应该就不是大新闻了。前段时间闹的沸沸扬扬的美的收购库卡案,到现在为止是尘埃落定了。美的最终持有库卡94.55%的股份。众所周知,库卡是德国最大的机器人制造商,而汽车行业则是库卡机器人的主要应用领域。截至目前,通用、福特、保时捷、宝马、奥迪、奔驰、大众等各大车厂都是库卡的主要客户。对此,是否意味着,美的将成全球车企的“供应商”?
 
  美的最终会不会成为全球车企的“供应商”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美的收购库卡肯定会有利于中国的汽车制造技术。库卡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尽管德国各界一直不希望库卡的先进技术流失到中国,但是现在美的已经是库卡最大的股东,有些事情就不是德国人说了算了。
 
  除了苹果、美的外,致力于让世界爱上中国制造的董大姐也宣布要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了。格力电器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第十届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议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30亿元。收购完成后,珠海银隆将成为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并纳入格力电器合并报表范围。
 
  资料显示,珠海银隆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研发,以锂电池材料供应、锂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延伸到电动汽车核心部件研发、生产、销售,智能电网调峰调频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支持为一体的新能源生产企业。
 
  新能源汽车市场越来越火热,各大资本竞相追逐。目前资本追逐新能源汽车的范畴已远远不止传统的整车领域。在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被放开的大环境下,外行不断“入侵”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成为“潮流”。诸如互联网造车、汽车相关产业链的企业转投整车制造等,都正以新能源车的名义吸引着资本的关注。
 
  据悉,乐视豪掷200亿元自建生态汽车超级工厂;三星也将30亿入股比亚迪,在电动车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上汽集团150亿定增获证监会通过转型新能源汽车;比亚迪投资40亿在太原建纯电动汽车工厂;小康股份通过25亿元投资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的议案;力帆股份拟募资28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大港股份拟合资投资30亿建设锂电池项目。
 
  在各路资本的狂欢下,新能源汽车野蛮生长,问题凸显。8月12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标志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准入门槛提高,将告别“野蛮生长”。各大企业要想从中分一杯羹,抱着弄虚作假的心态是不行的,只有在产品的质量、技术上苦下功夫,最终才会赢得市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能源汽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