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大族粤铭集团董事总经理卓劲松谈“改革与创新”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大族粤铭激光2016-05-26 我要评论(0 )   

“2015年,对大族粤铭集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卓劲松说。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大族粤铭集团在转型升级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举措。“除了广告、制衣、制鞋、包装、...

   改革创新,是企业亘古不变的话题。为此,精益求精的大族粤铭集团在每次展会上都表现得淋漓尽致。而在3月份结束的“2016上海广印展”里,大族粤铭集团凭借超高的人气成为全场焦点,董事总经理卓劲松也接受了主办方的采访,并谈到了企业的创新与改革。以下转自上海新格雷展览的报道文章:
 
 
        作为中国激光设备产业的拓荒者、中国第一批激光设备制造商,自2001年,卓劲松与多人合伙投资70多万元,在东莞万江成立粤铭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后迁至松山湖;再到2008年与亚洲最大、全球排名第二的激光设备上市公司大族激光进行强强联合,如今的广东大族粤铭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族粤铭集团”)董事总经理卓劲松花费16年时间一手将这个民族品牌打造成为全球激光领域的佼佼者。
 
       2016年1月9日,以“共享信息经济时代东莞智造的创新成长”为主题的东莞经济年会盛大进行。作为最后的压轴戏,“2015年度东莞十大经济人物”的评选结果出炉,卓劲松榜上有名。作为传统的商业巨擘,大族粤铭集团追随“共享信息经济,智造创新成长”的步伐。在2015年勇于改革创新、全方位多角度的发展,在业内一枝独秀,这也成为卓劲松新的起点。
 
大族粤铭集团大楼 
 
2015年:大族粤铭集团的改革与创新
        2016年3月9-12日,大族粤铭集团盛装亮相“2016上海广印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6.1H-A0222的展台上,金黄与纯白色的搭配,如大族粤铭集团16年来无止境的奔跑与创新一样,它把2015年改革与创新并进的粤铭人的热情奔放表现得淋漓尽致。 
 
        “2015年,对大族粤铭集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卓劲松说。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大族粤铭集团在转型升级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举措。“除了广告、制衣、制鞋、包装、工艺礼品等传统领域的创新外,我们在机器人和钢板切割方面分别成立了广东大族粤铭智能装备、广东大族粤铭精密装备两家控股子公司,另外还在上海成立了研究院。”
 
江苏生产基地(左)和上海研究院效果图(右) 
 
内改外扩齐步走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大客户,2015年,大族粤铭集团成立了全新的“大客户部”。“在包括制衣、制鞋等领域,全球很多知名企业都把我们作为中国地区的激光设备指定采购商,他们在全球有很多的加工制造分厂,我们在新的形势下,成立大客户部,主要目的就是针对大客户需求产品的开发,大客户更为严苛的品质管理,以及更加高端的售后服务响应。”
 
        对外方面,经历了两年多时间铺垫的大族粤铭集团在2016年将走出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们迫在眉睫的一步就是要走出去,将传统产品的成熟技术、熟练工人,以及富余的产能输送到相应的国家和地区去。
 
       “要么不走出去,如果走出去一定要走得平稳,很多企业因为海外扩张把自己走死了。”在卓劲松看来,走出去是必须的,但必须谨慎。“我们已经做了两年多时间的准备,对此,我们非常有信心。” 
 
回归“工匠精神”
 
        2016上海广印展期间,群雄纷纷亮相,展出的设备也都代表了当前激光领域的领先技术。但卓劲松坚信:大族粤铭集团的参展设备虽然不是最漂亮的,但绝对是品质稳定性最好的,老客户们多年来的不离不弃充分证实了这一点。
 
       “对于机器设备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其功能和性能,但这恰恰需要付出更高的成本和代价。任何一个品牌想要靠质量胜出,还是要耐得住寂寞。面对竞争时,短期看,我们可能会被抢走部分订单,但从长远来看,我们还是赢家。”卓劲松说,因此,大族粤铭集团回归“工匠精神”。
 
携荣誉前行 
 
       荣膺“2015年度东莞十大经济人物”,在卓劲松看来,大族粤铭集团靠的不是规模,而是企业硬性的发展指标。东莞市大大小小民营企业数不胜数,更有不少国内巨擘,大族粤铭集团虽不是最大的,但胜在极具活力,而且作为一个非常健康的企业,大族粤铭集团十六年来的发展非常稳健。而对他本人而言,是压力,更是动力。“创业十六年,从个人利益来说,我已经无所求,当前我所承担的更多的还是社会责任感。”他认为,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投资人,更需要一些民族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去贡献自己的才智,使得中国的民族制造业利于世界的不败之林。
 
       2015年,大族粤铭集团进行了员工持股计划,并成立了由企业精英发起成的汇莞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大族粤铭集团的股份。卓劲松认为到目前为止,属于他的创业阶段暂时告一段落,但属于企业员工的创业阶段才刚刚开始,他就是要为企业员工搭建一个更广阔的创业平台,让他们实现最大的梦想。激光作为全球制造业的一种新兴工艺,其真正的发展才刚刚开始,后续有着非常大的市场空间。而伴随激光在全球兴起新的工艺革命,包括替代各种传统的工具和工艺,大族粤铭集团的未来已然光明一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粤铭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