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五家生物医疗公司让身体残缺不再是人生遗憾

星之球科技 来源:今日头条2016-01-14 我要评论(0 )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身体残缺,从而在生活中留下遗憾。不过现在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已经出现了一些致力于开发能够完全替换身体部位的公司,尽管...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身体残缺,从而在生活中留下遗憾。不过现在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已经出现了一些致力于开发能够完全替换身体部位的公司,尽管距离达到目标还需要些时间,但是有些公司已经或多或少地获得了重要的进展,从前人们根本不敢想的可替换肢体,可能再也不是虚幻的梦想。
以下将介绍来自美国、英国、以色列、冰岛的5家公司,他们致力于发展替换型的四肢,希望在未来能够使无数残缺的人们重获新生。
ReWalk(以色列)
ReWalk字面上的意思即是“再次行走”,这家公司先前叫做Argo,在2001由四肢瘫痪的AmitGoffer博士创立,他们运用厚重的体外支架帮助正在接受物理治疗或脊髓受伤的人们,目前是唯一被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认可的机械外骨骼研发公司。ReWalk在2014年9月成为上市公司,曾经从每股43.71美元的价格狂跌,但在又在上个月因为美国退役军人事务处(VA)宣布与其合作,而导致ReWalk股价急升。
 
Össur(冰岛)
这家公司所扮演的领导性角色绝对不能被忽视,和传统辅具不同的是,Össur所做的机械辅具是以电池做为动力来源,配戴者不需要使用较正常走路更多的力气来行走,如此一来便可以防止因为过度使用肌肉所造成的拉伤。
Össur的目标并不仅止于此,他们正在测试全新的可以和使用者周围神经系统连结的辅具。目前这项测试正在少数的客群中进行,希望新的辅具可以透过使用者的想法来控制。这项创新并不是只有Össur付诸实行,但是Össur能够让人类思想所发出神经讯号到达辅具的时间延迟几乎去除,其中的技术就在于将有线及无线讯号结合使用,使得大脑讯号传至辅具所需的时间,和传至正常的四肢所需的时间几乎相等。如此一来,辅具和正常肢体的功能便可以大大拉近,使得辅具渐渐达到完全替代的效果。
 
3D打印,生物医疗,3D沙虫网
XillocMedical(荷兰)
现在正热门的3D打印技术也能运用在制作人工骨骼!XillocMedicine就是以钛金属为材料,用3D 打印的方式为人们制造人工骨骼,用于补足或者替代原先受损的部位。这间公司在2011年曾经因为比利时和荷兰的研究者共同合作,为一名83岁的老太太打造全新的下颚骨骼,以替代原先因为感染恶化而受损的下颚骨。
 
XillocMedical可以为每名客户量身订做产品,并且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打印”完成。尽管XillocMedical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提供他们的服务,但客户们似乎不打算让他们展示这项特色,所以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收过任何要求在两星期内交货的订单。
Organovo(美国)
Organovo这个商标带有“新器官”的含意,他们在2013年也因为运用3D打印技术,使用生物材料打印出肝脏组织而声名大噪。如今虽然肝脏组织已经能够被打印了,但是肝脏毕竟是复杂的器官,因此从肝脏组织到肝脏还有许多问题必须解决。虽然人造的肝脏还无法替代真正的肝脏,但是像皮肤这样简单的器官就是Organovo所能办到的。他们和著名的法国化妆品品牌欧莱雅合作,向欧莱雅提供人造皮肤做为产品测试之用,虽然还未用于医疗用途上,但这项技术已经可以降低人体测试的需求,也可以减少实验动物的使用。这项技术若是成功,在未来的应用上可不只是化妆品而已,光是在医疗上就是一大贡献。
 
3DynamicSystem(英国威尔斯)
3DynamicSystems由DanielJ.Thomas博士创立,自威尔斯斯旺西大学(SwanseaUniversity)发迹,至今仍在大学内设有办公室。和前两家公司一样,3DynamicSystemsLtd(3DS)也利用3D打印的技术,只不过他们所能做的可不只是在皮肤或骨骼,人造肌肉组织才是他们致力发展的方向。他们以水凝胶为底,运用聚己内酯、磷酸钙等生物材料合成肌肉纤维。虽然他们也能够制造人体结构,但他们目前所做的是以这些人造的生物材料做为支架,帮助新生细胞生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