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微软新获一项3D深度扫描及软件技术专利授权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5-06-15 我要评论(0 )   

科技巨头微软对于3D打印领域的觊觎已经昭然若揭,并不让人惊讶。让人意外的是,从当前陆续披露的信息来看,微软公司已经准备了

       科技巨头微软对于3D打印领域的觊觎已经昭然若揭,并不让人惊讶。让人意外的是,从当前陆续披露的信息来看,微软公司已经准备了相当长的时间。2014年6月9日,微软公司的一项关于3D深度扫描技术与软件的专利获得了通过,该专利的名称为《生成3D对象的计算机模型(Generating computer models of 3D objects)》。从公布的文件上看,这项专利技术的公示时间是从2012年12月6日开始的。这项技术能够让您捕获任何日常对象,扫描它,并迅速通过3D打印机重现它。 

好了,目前的市场上已经涌现了各种各样的3D扫描技术,那么微软的这项技术有什么特殊之处呢?其专利文件称,该公司的扫描仪及其配套的软件有可能使得这个领域的应用向前更进一步。该专利指出,对于一些娱乐发烧友,比如滑板爱好者,他们只需简单地扫描一下自己中意的滑板,就可以很方便地对其技术规格进行修改,并生成具有个性化特征的滑板3D模型。

 

据该专利描述的内容,这项技术使用一个基本静态的深度摄像机捕获物体的深度图像并用以生成模型。用户可以在扫描的同时用手旋转对象,而在最终生成模型的时候手指的因素会被去除,因为手指的运动与扫描对象并不同步,因此可以通过软件算法将其过滤掉。

微软公司的软件会对图像进行跟踪和分析,把不需要的元素去除掉,并在屏幕上将这一切实时显示给用户。从专利和微软和他们的发明人提交的内容看,这项技术的功能包括:

扫描、跟踪和存储图像

通过删除元素以及添加和增强来修改扫描图像

将扫描的对象集成到视频游戏等其它应用中

计算对应点和映射距离

与此同时,专利文件也讨论了该技术目前的局限性:

“这样的系统在使用中会受到限制,因为转台限制了可扫描对象的大小和类型。而且要制造出一个能以可靠的已知速率进行旋转,以生成准确计算机模型的转台也比较复杂。转台的使用同样限制了基于不同视角和物体的面扫描对象的能力。此外,尽管这种物体扫描系统可以捕获对象的形状并生成计算机模型,但是它无法捕获物体的颜色或者表面图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扫描软件技术专利微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