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军F35C难敌歼20大机群 或装备激光武器对抗

星之球科技 来源:腾讯军事2015-05-03 我要评论(0 )   

资料图:美国海军F-35C战斗机美国海军第六代战机F/A-XX初始设计是为了提高对空作战能力。一部分高层人士认为,第六代战机将取代

360截图20150503130256375


资料图:美国海军F-35C战斗机

美国海军第六代战机F/A-XX初始设计是为了提高对空作战能力。一部分高层人士认为,第六代战机将取代老化的现役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一些熟悉洛克希德·马丁F-35C联合战斗机和超级大黄蜂战机的业内人士认为:美国这两种“第五代”机型都不足以抗衡中国“第五代”战机歼-20或者俄罗斯“第五代”战机苏霍伊T-50。一位业内高层官员表示:“中国战机歼-20的威胁尤甚。”该官员有着丰富的战机驾驶经验。一位业内高层也称:“目睹了中俄的新型战机及其导弹发射技术,就会发现我们的优势正在缩小。我们的飞行员比较中俄战机和我方战机的优劣,以评估战机能力并发现我方优势。针对歼-20和T-50,对比飞行包线、空中加速和导弹射程可知,我们只有F-22猛禽战斗机确有优势。”

有关人士认为,美军新一代战机F/A-XX主要适用于执行空对空任务,原因包括:首先,F-35C战机可以承担攻击任务。其次,未来美方将面临敌方航母舰载机的绝对数量优势。同时又一位官员指出,“对F/A-XX战机的要求偏重于海上空防作战能力。但主要的问题还是实现多维度的优势兵力威慑。”该官员认为,F-35C战机可以一对一应付歼-20,但是如果敌方力量大大超过我方,战机携带导弹不足以击落所有来袭敌机,局势就会发生变化。一架F-35C可以轻松对付一架歼-20,但是任何一个执行海上空防任务的机组都应付不了数量超过自己射击能力的敌方机群。该官员还认为,“如果未来的F/A-XX战机需要做到隐形并且携带更多的导弹,战机体积必然要增加。如果假定F/A-XX将会是超音速战机,由于全向宽频段隐形必须要求飞翼式设计,所以沿飞机长度方向没有空间容纳大型武器舱。高性能超音速战机必然需要修长的身形,以便拥有良好的‘长细比’,实现高性能。”

鉴于此,美军亟须研发新型武器装备。一架超音速飞翼战斗机要求配备体积更小的导弹或高能激光类的射线武器,以将内部载荷量降至最低。但是,全向宽频段隐形对于舰载亚音速战机而言是完全可能的,因为“长细比”不在考虑范围之列。

一位产业官员称,在他看来,海军的需求是研发侧重执行空对空任务的F/A-XX战机,它应具备以下性能:可以在5—6万英尺(译者注:1英尺约合0.3048米)高空超音速巡航,能隐形,装备先进的传感器及武器。战斗机和攻击机总是能很好融合在一起,F-22就做到了这一点。F-22目前是全球最好的战斗机。

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的一位分析员在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指出,下一代战机也不必然是超音速战机,因为亚音速隐形飞翼战机能够携带大量的远程导弹,简而言之,相比传统战机设计时多考量飞行速度、高度和转向能力,能隐形、高荷载和灵敏传感才是新一代战机需要优先考虑的因素。一位空军的高层官员对此观点一定程度上表示赞同。传统战机在设计时确实有所偏重,然而新一代的战机依然会突出这几方面的性能特点。明年,空军和海军有望展开合作研发工作,为改善F-X和F/A-XX战机寻求协调有效的设计方案。但是,早先达成的共识却是海军和空军将会分开建设各自的平台,分享核心技术。同时,考虑到未来预算的问题,针对海军能否单独完成F/A-XX的研发项目,也有一些质疑的声音。海军还需要为俄亥俄级战略潜艇替代方案支付巨额账单,很难再承担F/A-XX战机研发所需资金,保证新一代战机按时设计完成。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