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空零部件

劳斯莱斯计划3D打印飞机引擎部件

星之球激光 来源:新浪2013-11-16 我要评论(0 )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下午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正在加快步伐,拟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喷气机引擎部件,以加快生产速度并制造重量更轻的部件...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下午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劳斯莱斯(Rolls-Royce)正在加快步伐,拟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喷气机引擎部件,以加快生产速度并制造重量更轻的部件。

  劳斯莱斯技术策略负责人Henner Wapenhans称,公司“数年后”便可使用3D技术生产投入使用的部件。

  Wapenhans向记者表示:“3D打印开创了新的可能性,新的设计空间。通过3D打印过程,你不会受制于创造某种形状的工具,创造任何你喜欢的形状。”

  劳斯莱斯高管称,3D技术能够用于降低支架等部件的重量。

  他称:“有研究显示你能够生产更佳的轻质结构,因为你只是在寻求遵循大自然的规律,参照骨骼的构造,它们并不是坚固的材料。所以像支架这样的简单部件能够制造得更轻些。”

  他没有说明具体哪些部件将通过3D打印生产,但表示:“这更是个别部件准备进行严肃生产的问题,而非引擎中的大型部件。

  通用电气近期称,公司计划扩大对3D打印技术的使用,包括用于喷气机引擎的燃料喷嘴。去年通用电气航空公司收购了辛辛那提两家私人控股公司,其专长为3D打印,也被称为附加制造。

  西门子和BMW等公司也在发展附加制造的应用,该技术始于1980年代,3D打印使用塑料资材,最新的技术能够使用陶瓷和金属进行较复杂的塑形。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