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激光电视引领下一代电视技术风潮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2013-09-13 我要评论(0 )   

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电、光学行业展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2013)近日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在本次展会上,由深圳光峰光电公司旗下子公司环球华影(北京)公司...

       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电、光学行业展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2013)近日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在本次展会上,由深圳光峰光电公司旗下子公司环球华影(北京)公司推出的全球首款100英寸超薄“炫幕FABULUS”激光电视成为最受消费者瞩目的亮点,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电视行业正迈进“超大屏”时代。

“从黑白电视、彩色电视发展到平板电视,激光电视将是第四代电视。大屏幕是电视的发展趋势,超清晰也是其优势,我们的激光电视不仅能再现图像,而且是自然地再现生活中的真实的效果。电视和电影元素的结合也将成为趋势,我们的特点是颜色饱和度和电影色彩效果一样。激光电视未来5年发展应该是比较快的。”深圳光峰光电CEO兼环球华影董事长李屹对记者表示。

从目前的市场动向和技术走势来看,下一代的显示技术必须具备更大尺寸、更好画质和更高亮度等特征。基于这些特征,业内专家普遍看好激光显示技术将在大屏幕高端电视市场逐步取代现在的液晶电视,成为电视机历史上的又一次划时代主流显示技术,甚至有专家预测在5至10年间,激光电视就将进入普通家庭,届时产业年产值也将达到数百亿元。

李屹告诉记者,凭借创新性的“激光荧光粉”技术的核心知识产权,深圳光峰光电公司在全球首家攻克了激光显示“高成本、低可靠性,低效率”的技术障碍,率先解决了激光显示技术商业化难题并通过国际巨头们的战略合作,最终成功推出100英寸“炫幕”激光电视和客厅影院系统。

“炫幕FABULUS”激光电视功耗只有200w左右,节能优势明显,且光源采用反射方式,观看时和眼睛在自然状态下观察外界环境的方式基本一致,另外,该产品在使用寿命和价格上,相较LCD/LED产品也具备明显优势。而未来“炫幕FABULUS”的色彩标准将会达到好莱坞电影DCI的标准,全面实现用户享受“家庭影院”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该款产品在2013年美国消费电子展(CES)中,一举斩获了含金量很高的“未来产品奖”等世界重量级奖项。

李屹表示,打造基于ALPD(先进激光荧光粉显示技术)激光显示技术的客厅影院,将成为光峰光电集团的发展战略目标。同时,光峰光电集团也会采取一种开放合作的方式,与业界伙伴展开在各个层面上的技术合作和业务合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