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激光显示产业分析4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1-11-24 我要评论(0 )   

即使在技术方面确实存在优势,其未来发展也不是没有瓶颈:第一,ALPD技术在产品体积小型化、低成本应用和整机效率上,存在一定提升空间。第二,激光产品显示效果,容易...

即使在技术方面确实存在优势,其未来发展也不是没有瓶颈:

第一,ALPD技术在产品体积小型化、低成本应用和整机效率上,存在一定提升空间。

第二,激光产品显示效果,容易受到阳光或灯光等环境光的干扰。解决这两个问题,应该是其未来技术发展的方向。

再来看看它的生产方面,想要了解其生产情况,势必要解决如下问题:

问题:既然其免不了和巨头德州仪器做生意,那么,它的话语权如何

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有没有预付账款来体现。不难发现,预付账款占比相当小。主要的采购商名字中也并没有德州仪器,这是怎么回事?

其实,它并没有直接向德州仪器采购,而是向德州仪器的经销商采购,如文晔科技等。而这种采购模式,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话语权。

这是因为,不同经销商之间存在竞争,通常对于大批量采购DMD芯片的客户,经销商会给予价格优惠

因此,换个角度说,就是光峰话语权强,因而,虽然DMD芯片属于其核心原件,但是其有话语权,导致预付账款占比很小。

最后再来看看它的销售方面,激光光源租赁模式,是指通过向各影院租赁ALPD激光光源,来赚租赁收入。

而该模式,是电影放映市场首创的按时租赁(或按期租赁)的商业模式。

第一种方式,比较简单,就是其自己直接向影院出租ALPD激光光源,技术团队现场进行改造,替换原先旧的氙灯光源,收取租赁费;

第二种方式,比较曲折,它选择与中影巴可合作,先向巴可(非销售交易)提供激光光源,由巴可制成放映整机销售给影院,影院虽采购一体化整机,但采购价格不含激光光源,激光光源所有权仍属于光峰科技,而后,影院在日常经营中,再向其支付激光光源的费用。

这种模式,简单点说,就是自己提供技术,而市场方面,则借助中影巴可在国内的渠道,从而快速打开市场,同时,又能节约销售推广的费用。

由于是采用经营租赁模式,其出租的光源所有权仍然系光峰所有,因此,这部分出租出去的光源被计入“固定资产”科目

二是,光源租赁的价格在提价。租赁小时单价从每小时7.32元,上升至8.09元。

第一个问题:既然租赁放映机的业务增长这么快,这意味着下游影院对激光放映机的需求十分旺盛,那么,与全球放映机龙头的巴可,谁的增长势头更猛?

第二个问题:巴可,是其激光光源业务的客户,同时,还是它租赁业务的合作伙伴。但是,由于其也自营一部分放映整机业务,两者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那么,为什么巴可还要和竞争对手合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