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铁/地铁

辽宁忠旺集团新进光纤激光切割机 促进铝合金车体生产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铝网2013-08-01 我要评论(0 )   

近日,辽宁忠旺集团铝合金车体制造厂新进一台G6020F型新式光纤激光切割机,以进一步提升铝合金车体深加工能力。目前,该设备已完成安装工作。 新进的激光切割机拥有多项...

       近日,辽宁忠旺集团铝合金车体制造厂新进一台G6020F型新式光纤激光切割机,以进一步提升铝合金车体深加工能力。目前,该设备已完成安装工作。

忠旺集团光纤激光切割机.jpg

  新进的激光切割机拥有多项先进性能,可满足对铝板等材料的高精切割加工需要,促进铝合金车体制品的生产。该设备采用德国大功率IPG光纤激光器,配备有精密直线导轨及德国进口的高精度齿轮齿条等传动机构,是集激光切割、精密机械、数控技术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品,主要适用于铝板、不锈钢板、碳钢板等中薄板材料的切割和成形。该设备采用龙门结构,具有较高的刚性和稳定性;以精密直线导轨和德国原装进口的斜齿轮、斜齿条作为传动元件,精度高,速度快;并配有专用的CAD/CAM自动编程、自动套料软件,方便生产和编程,并最大限度地节约原材料。该设备的软件能通过RS-232接口直接与数控系统通讯,实现对激光切割过程的远程交流和监控。

  铝合金车体具有重量轻、耐腐蚀、外观平整度好、易于制造复杂美观外形等优点,因而受到世界各城市轨道交通部门的欢迎。在世界范围内,生产制造铝合金车体是铁路运输事业和城市轨道车辆发展的必然趋势。铝合金车体制造是辽宁忠旺集团深加工业务之一,近年来,辽宁忠旺集团致力于交通运输领域的轻量化发展,先后引进了奥地利IGM总组成焊接系统等一系列国际高精尖设备,同时在铝合金车体项目开发方面也成绩斐然:城轨及高速轨道客车铝合金车体及其结构部件产业化建设项目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动车组用铝合金挤压型材项目被授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动车组设备舱新型铝合金裙板项目被确认为省级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这些都为辽宁忠旺集团拓展轨道交通领域的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