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攻克癌症新进展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广东星之球2010-12-08 我要评论(0 )   

以色列本 - 古里安大学的杰弗里戈登和他的同事在最新一期美国《应用物理通讯》上介绍说 , 在杀死癌变组织方面 , 太阳能激光与医疗激光同样有效 , 但成本却低得多。 传统...

以色列本 -古里安大学的杰弗里·戈登和他的同事在最新一期美国《应用物理通讯》上介绍说 ,在杀死癌变组织方面 ,太阳能激光与医疗激光(medical laser)同样有效 ,但成本却低得多。

传统的医疗激光(medical laser)设备价格昂贵且需要电力驱动 ,以色列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 ,其实太阳能激光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替代品”。

据悉 ,如果这种太阳能激光设备能大批量生产 ,每台售价仅需 1000美元左右 ,而传统医疗激光(medical laser)设备每台需要 15万美元 ,一般医院都承受不起这种高价格。

研究人员介绍说 ,这种太阳能激光系统利用实验室窗外的收集器“收集”阳光 ,经镜面聚光后传至反射器上方的一个小平面镜上 ,然后利用光纤将太阳能传入实验室地板。

通过使用小鸡和实验鼠的肝脏进行的实验显示 ,太阳能激光可以产生与医疗激光(medical laser)相同的疗效。

但戈登同时指出 ,太阳能激光也存在着局限性 ,“使用地点必须在日照充足的地区 ,而且使用时间只有太阳比较充足的几个小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