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固体激光器

专注激光微加工领域,英诺激光助力高端制造业发展

来源:财报网2021-05-28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多项政策,加大对精密制造、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扶持力度。业内人士称,目前全球制造业...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多项政策,加大对精密制造、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扶持力度。

业内人士称,目前全球制造业正在向精密化、集成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微加工技术正成为精密制造的主流技术趋势,并成为世界各国的重要研究课题。

激光技术作为支撑微纳制造技术升级的基础工具和有效手段,将受益于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巨大市场需求。激光加工是激光技术的工业应用,其精密、柔性、热效应小的特点与制造升级的需求相契合,使其成为微加工领域的重要技术。

英诺激光专注于微加工领域的激光器和定制激光模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据悉,英诺激光于2019年提交上市申请,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固体激光器与光纤激光器是目前市场上两种主流激光器,二者在主要应用场景和技术发展趋势方面存在较大差异。英诺激光的激光器产品既有固体激光器,又有光纤激光器,包括DPSS调Q纳秒激光器、超短脉冲激光器(皮秒、飞秒级)、MOPA纳秒/亚纳秒激光器,覆盖从红外到深紫外的不同波段,从纳秒到飞秒的多种脉宽。

与其他激光器种类相比,固体激光器在微加工领域拥有高峰值功率、高聚焦能力、高加工精度的技术优势,可以覆盖更多的微加工应用场景,也为多个领域中,高精度和超高精度的应用提供了可能。

英诺激光的主要产品纳秒紫外激光器,为激光微加工的主力机型之一,是固体激光器的一种。紫外光的波长较短,在加工时,与被加工物体的接触面相对较小,有利于减小热效应影响区,其加工精度已经足以满足大部分微加工应用场景的需求。2019年9月,英诺激光的FORMULA系列高功率紫外纳秒激光器技术、AOPICO系列高功率紫外皮秒激光器技术经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评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了工业与信息化部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

除生产用于微加工领域的激光器外,英诺激光在精密光学设计、视觉图像处理、运动控制、光-材料作用机理等方面,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能够根据终端客户的不同需求,以激光模组的方式,为其提供定制化的激光微加工解决方案。其激光模组以自产激光器为核心元器件,能够高效嵌入客户生产线,为客户实现产线升级和技术进步的同时,实现技术保密。

在整体的业务布局上,英诺激光在激光微加工领域业务体系完整,产品线丰富,其产品销往20多个国家或地区,已被应用于消费电子、新能源、3D打印、芯片制造、生物医疗等领域。英诺激光有望成为高端精密制造业发展的助推力,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高制造业水平做出贡献。


转载请注明出处。

英诺激光固体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