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激光器

Laserline成功把连续蓝光半导体激光器功率提升到2 kW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9-01 我要评论(0 )   

Laserline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激光器公司,专注于工业材料加工用的半导体激光器,总部位于德国,注册有上海利泽莱恩激光技术有限公司。Laserline于2019年3月在上海某...

Laserline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激光器公司,专注于工业材料加工用的半导体激光器,总部位于德国,注册有上海利泽莱恩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Laserline于2019年3月在上海某展会上率先展示了全球第一台功率达1KW的蓝光半导体激光器,一时间震撼激光业界。在不到一年时间内,Laserline已经将波长为450nm的连续蓝光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功率提高一倍,达到2KW。这款产品命名为LDMblue 2000-60,以其紧凑型19英寸机架设计能够提供一种新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在60mm*mrad光束质量下提供2千瓦的输出功率。因此,在焊接有色金属时,尤其是在连接电子工业用铜部件时,具有更高的工艺速度和更深焊接可能性。


由于功率的增加,更高的进料速率变得可能,这减少了对组件的关键能量输入,从而带来了决定性的优势,尤其是在电池单元的生产中,无论电池单元是袋式电池还是圆柱形或棱柱形电池,均非常适用。


2KW意味着更大的导体截面的深焊接也能实现显著的工艺优化。到目前为止,这种深焊只有使用混合系统才能实现,这种混合系统结合了蓝光和红外半导体激光器。1kw蓝光激光如果没有得到红外的支持,焊接熔深只能达到0.6到0.7。由于功率增加到2KW,在某种程度上,深焊现在可以单独使用蓝光半导体激光器。如果在一些仍然需要混合系统的焊接加工里面,使用LDMblue 2000-60还可以获得明显的效率提升。由于功率增加1kw,混合加工所需的红外能量可减少约2-3kw,从而使运行成本持续降低。


由于采用了19英寸机架的紧凑LDM设计,即使是新的LDMblue 2000-60半导体激光器也可以以节省空间的方式轻松集成到所有常见的生产设备中。

转载请注明出处。

laserline半导体激光器蓝光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