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固体激光器

共建产业生态 可调谐激光器特设工作组正式成立

来源:暴走通信2020-01-19 我要评论(0 )   

1月8日消息,今天,在新一代光传送网发展论坛(NGOF)2019年度大会上,可调谐激光器特设工作组正式宣布成立。随着带宽需求不断增

1月8日消息,今天,在新一代光传送网发展论坛(NGOF)2019年度大会上,可调谐激光器特设工作组正式宣布成立。

随着带宽需求不断增加,大容量DWDM技术的不断下沉,从骨干核心走向边缘,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从骨干、城域到边缘接入,打造基于DWDM的全光大容量基础网络架构,承载上层业务网络,构建全光底座。

同时,在边缘接入城如何实现基础资源的高效共用和重用,是运营商亟需打造的网络能力和竞争力,以实现各种业务的快速高效接入,作为基础网络的同时,走向光业务网。

可调谐DWDM激光器,在通信网络具有巨大应用前景,在骨干和城域核心汇聚网络已大量应用,时间证明可以大大简化网络建设和运维。

但是,可调谐WDM技术,如何去满足城域边缘接入层海量需求且成本敏感的应用场景,是产业链亟待解决的问题。

基于此,特设工作组宗旨是产学研用相结合,携手共建可调谐激光器技术产业生态,提升国内可调谐激光器产业自主化能力,推动成本可调谐激光器WDM技术产业链成熟完善,并推广其在城域网络大规模应用,包括移动前传和专线接入等场景,打造光波长即业务网络能力等,服务于5G网络建设和网络强国战略。

据了解,首批成员单位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信通院、南京大学等运营商及科研机构,华为、烽火、中兴、瑞斯康达、格林威尔等设备供应商以及海思、海信、Finisar、光讯、华工正源、兰特普、芯耘光电、瑞泰、中芯光电等芯片器件模块供应商。

初期阶段,特设工作组的主要内容和目标是:以低成本可调谐WDM技术应用需求为导向,重点包括5G前传及专业接入等场景,以ITU-T G.698.4国家标准为基础,制定相关技术规范,工作组内成员单位参与讨论与遵从,形成MSA文件对外发布,引导产业链。

此外,重点规范ITU/CCSA标准中不涉及,但实际应用中需要的部分,以及后续可以输出推广到标准中的内容,包括调顶消息通道的具体实现,可调谐激光器寄存器扩展方式及应用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可调谐激光器工作组激光通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