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激光器

三菱电机用于投影仪的638nm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

星之球激光 来源:佳工机电网2015-07-30 我要评论(0 )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将于9月1日开始发售一款使用脉冲光可作为投影仪光源的红色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ML562G84,该激光器可发出波长638nm(纳米)的鲜艳红光,实现了世界最大的...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将于91日开始发售一款使用脉冲光可作为投影仪光源的红色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ML562G84",该激光器可发出波长638nm(纳米)的鲜艳红光,实现了世界最大的2.5W脉冲驱动出光功率。该产品将有助于实现高红光再现性、低功耗的脉冲光投影仪的商用化。

新产品的特点

·通过改变激光器管芯的结构,达到了638nm波长,2.5W脉冲驱动出光功率

·通过改变激光器管芯层结构及扩大发光区域尺寸,实现世界最大的2.5W脉冲驱动出光功率

·出光时间与整个周期之比,即脉冲占空比可达40

·高能见度的638nm波长及2.5W的脉冲驱动出光功率,使每个LD可以构成相当于约120流明的光源(脉冲占空比40%时)

·实现了功率转换效率达到39%(外壳温度25℃、脉冲驱动2.5W时)的高效能,有效地降低了功耗

·通过改变封装,实现了业界顶级水平的超宽工作温度范围

·将φ5.6mm改为φ9.0mmTO-CAN大型封装,散热性得到改善

·在2.5W脉冲连续驱动条件下,工作温度范围可达到045

销售目标

投影仪光源从原先的汞灯光源不断向着具有高效率、高色彩再现性、长使用寿命等优点的固体光源转换。其中尤以半导体激光器最为引人注目,由于其功率转换效率高,有助于降低投影仪的功耗,而且其宽广的颜色表现范围和高对比度,还能进一步提高图像质量。

另外,在作为投影仪光源的3色半导体激光器中,以往的有利于红色能见度的波长640nm以下的半导体激光器,往往难以在高温下实现连续地大功率输出。本公司于201011月发售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ML501P73)通过采用独有的结晶形成技术及端面窗构造技术,实现了638nm波长、1.0W的脉冲驱动出光功率(连续驱动出光功率0.5W)。此外,20146月,本公司还宣布已成功开发出波长638nm的连续光、出光功率达1.8W的半导体激光器。

以激光为光源的投影仪根据光源可分为连续光和脉冲光2种类型。本公司此次针对有望早日实现商用化的脉冲光投影仪,运用独有的高输出化技术,将发售拥有世界最大的2.5W脉冲驱动出光功率的半导体激光器,可以使投影仪的色彩变得更加明亮。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激光器投影仪三菱电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