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械系统

台达温控器助力塑料挤出机实现温控智能化

来源:佳工机电网2014-11-19 我要评论(0 )   

近日,工业自动化领导品牌台达模块式温控器DTE10T为某塑料挤出机用户设计了多路温控方案,方便有效的帮助用户解决设备体积问题。

 近日,工业自动化领导品牌—台达模块式温控器DTE10T为某塑料挤出机用户设计了多路温控方案,方便有效的帮助用户解决设备体积问题。这一新产品的应用,有望帮助挤出机设备走向更加小巧和灵活,突破应用局限性,引发行业变革升级。

随着PLC、人机界面等产品不断地被应用到塑料挤出机,控制智能化与集中控制理念已经开始被广大用户接受。传统的温控方案无法满足塑机设备升级需求,台达DTE10T功能丰富且极具人性化,其双PID控制、标准485通讯、体积小巧并可采用柜内模块式安装,既满足了用户多路温控的需求,且大量节约安装空间,一举多得,非常适合塑料行业用户需求。

首先,DTE在结构上满足了用户集中控制的需求。随着自动化设备逐渐出现小型化、模块化的趋势,对于温度控制部分的要求自然也越趋向于灵巧,便捷,以及模块集成化。DTE的各项设计完美符合这个潮流,由此可成功切入塑料挤出机领域。

其次,在控温方式上双PID方式提升了控温效果。温控器提供两组输出,一组为加热,另一组为冷却。挤出机在挤出物料时由于摩擦产生大量热量,该热量是温度过冲的主要原因,定义DTE10T的SUB1输出口为冷却输出控制,利用双PID计算,在温度未冲过设定值时,温控器即可提前启动冷却风机,避免温度过高或不稳定。其中双PID控制中还加入了不动作区,即在某个特定的温度区间内,既不补充热量也不进行冷却动作,OUT1与OUT2均无输出,完全靠系统的自发热、外界散热和物料流动的热量损失来维系热平衡。DTE每个通道相互隔离,参数设置也互不影响。每个通道都可单独设定不动区等参数。这种双PID控制方式在两组输出交替或共同运行的情况下能确保控制温度稳定,为挤出机控温效果带来很大提升。

第三,DTE参数设置可采用专用PC软件来完成,不动区等参数需要结合现场实际工况来分析与设定,非常便捷。塑料挤出机一般可设置在0到2之间,PID参数可以借助AT自动完成。虽然在冷却的硬件架构上与报警方式相同,但是冷却风机的输出量是由PID运算得出的,相比两位式的报警冷却方式,可以更精确的保证冷却输出的合理性,有效抑制温度过冲现象,在控温方式上可谓上了一个台阶。

另外,作为多路温控产品,DTE10T单机可提供8路温控通道,符合挤出机需要多路温控通道的需求,另提供标准Modbus通讯协议,与PLC和人机通讯,适合各种行业领域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