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镜片

非球面透镜参数的定义

星之球科技 来源:贰陆激光2013-06-12 我要评论(0 )   

教程:非球面透镜 在光学系统中使用非球面的表面,可以在光斑大小方面取得更好的性能,或是在系统中只需使用较少的元件即可取得与原先类似的性能。用常规的抛光流程是很...

 


教程:非球面透镜

在光学系统中使用非球面的表面,可以在光斑大小方面取得更好的性能,或是在系统中只需使用较少的元件即可取得与原先类似的性能。用常规的抛光流程是很难制作出这些非球面表面的。贰陆公司的金刚石切削设施中包括两轴机床,它们可以制作具有非球面几何结构的精确光学元件表面。适于进行此类机械加工的红外材料有锗、硒化锌、硫化锌和硅。

下面的草图显示的是一个平凸型非球面透镜部件,包括各个非球面曲线参数的定义。

 

 

其中:

  • R 为顶点的曲率半径 (基圆半径)
  • K 为圆锥常数
  • A4...A20 为非球面系数

对于只含有一个元件的透镜设计,设计者可以使用一个非球面表面以校正球差,这样,理论上的光斑大小只受到衍射作用的限制。下表显示的是,当一束在1/e2点处直径为 21 mm 的高斯光束( M2=1)照射在焦距为 2.50” 的各种透镜上时形成的理论光斑大小。

 

透镜类型

平凸透镜
凹凸透镜
球面透镜

理论光斑大小

106µm
84µm
41µm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