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其他

大族激光:涨6.80%四季度业绩仍将维持较高

星之球激光 来源:腾讯2012-12-11 我要评论(0 )   

大族 激光 今日至收盘涨6.80%,全日换手率为3.48%。公司主要从事 激光加工 设备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公司是我国激光行业龙头,被认定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重点...

        大族激光今日至收盘涨6.80%,全日换手率为3.48%。公司主要从事激光加工设备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公司是我国激光行业龙头,被认定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和深圳国家科技成果推广示范基地重点推广示范企业。具备年产3000台激光加工设备的生产能力,也是国内最大的激光信息标记设备制造企业。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2-2014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59、0.67、0.85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14、12、9倍;当前共有3位分析师跟踪,3位给予“买入”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00。

  公司Q1和Q2 EPS分别为0.05和0.11元,而Q3单季EPS高达0.34-0.36元(主业EPS 0.24-0.26元),大幅超越市场预期。招商证券认为,苹果高端激光设备以及富士康自动化升级是主要推动力。举例来说,已上市的Iphone5后背更精细LOGO以及新增唯一IMEI码即需要打标机升级并配备读写器,并且苹果内部零组件激光精密焊接比例也在大幅提升。

  今年公司受益于消费电子拉动,标记、焊接、切割等小功率产品都增长快速,来自苹果和富士康的订单创新高。虽然预期PcB业务跟随行业有所衰退,大功率切割设备基本保持和去年持平,但总体业务情况良好。长城证券认为前期市场过于担心设备类强周期受经济的影响,但今年中小功率装备受益消费电子超预期。对公司明年的业务仍旧保持乐观,除了小功率设备的持续推进,一体化自动生产线继续拓展,大功率切割和PcB设备也会随行业景气而上升,公司的产品线目前较为多元化,可有效分散单一方向产品的风险。激光设备在中国这个制造大国的渗透率将继续提升,符合装备升级战略,而大族作为行业龙头必将持续受益。

  招商证券认为Q3业绩在短期达到高点,但Q4确定性仍然很高,只会环比小幅下降。今年是苹果设备升级的大年,当前IPHONE5和IPAD MINI面临的供给瓶颈势必会使得产能建设周期拉长,而公司一般要提前六个月配合苹果研发新设备,因而在当前时点对于Q4的订单可预见性高。此外,公司在打标焊接之外的设备也将会有表现,例如,对产品精度提升使得富士康在量测方面由传统手工转向自动化,凭借在光机电一体化领域的传统优势,大族的光学量测产品是较好的选择按照预测下限来估算,招商证券上调今年盈利预测,保守预计12年全年0.68元(扣非0.55元),对应当前8元股价仅12-14倍,明后年EPS 0.65/0.85元预测不变。调目标价至11元,相当于今年扣非业绩的20倍,继续强推。

  风险因素:行业景气大幅下滑,竞争加剧,大客户集中及新业务拓展风险。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