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数控机床

三菱电机伺服系统过载报警消除方法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华工控网2012-05-02 我要评论(0 )   

一.过载的原因 伺服 放大器内部的智能 功率 模块IPM(Intelligent Power Module)内藏有过电压,过电流和过热等故障检测电路,所以当电机 驱动 负载在加速或者减速过程...

一.过载的原因

  伺服放大器内部的智能功率模块IPM(Intelligent Power Module)内藏有过电压,过电流和过热等故障检测电路,所以当电机驱动负载在加速或者减速过程中,电机的输出力矩大于电机的额定力矩并持续较短时间后,放大器就会有过载报警。

  下面以定位模块QD75控制MR-J2S伺服放大器为例进行说明

  

  

  

  

  图3中的马达速度No对应图1中的速度指令(Command speed ),加减速时间tpsa和tpsd对应图4中的实际加减速时间。已知了负载惯量和电机惯量,就可以计算出加减速力矩Ta和Tb。由图3所示。

  

  与加减速的输出力矩相比,电机在带动负载在运行中的输出力矩是最小的,用TL表示。这个值可以用伺服设置软件在监控伺服电机输出力矩曲线上可以监控到。那么由图5可以计算出电机在加速,运行和减速过程中的输出力矩T1,T2和T3。

  伺服放大器在下面两种情况下会有过载报警发生

  1. T1,T2和T3由一个超过伺服电机的最大输出力矩

  2. T1,T2和T3大于伺服电机的额定输出力矩,但小于最大输出力矩,且运行一段时间

  

  以MR-J2S-10A~MR-J2S-100A过载保护特性图为例进行说明,当伺服电机输出力矩为200%额定力矩时,如上图所以电机运行大约100s后伺服放大器内的IPM就会因为过热而出现过载报警。

二.消除过载报警的方法

  上述说明了产生过载报警的原因,那么只要减小运行速度或者增大加减速时间就可以消除报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