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光学平台

深度解密佳能单反镜头三大镀膜技术(3)

星之球激光 来源:IT1682012-02-14 我要评论(0 )   

氟涂层保护镜头远离尘土 杂物粘贴在镜头表面的频率和力度取决于透镜带静电多少、镜片潮湿程度等等因素。静电是在机身放电的同时镜头表面同时也附带上一些带电粒子,而透...

 氟涂层保护镜头远离尘土

  杂物粘贴在镜头表面的频率和力度取决于透镜带静电多少、镜片潮湿程度等等因素。静电是在机身放电的同时镜头表面同时也附带上一些带电粒子,而透镜表面的湿润程度则根据镜片材质和形状差异而互不相同。使用氟涂层可以有效抑制镜头附带的静电,同时还能加强镜片的厌水性质。含有氟涂层的多层镀膜镜头可以非常容易地清理掉表面灰尘和水渍,一般情况下只需要气吹和干抹布即可擦除灰尘、潮气和指纹而不必动用危险的专业清洗溶剂。氟涂层不粘雨水,透光性能也与传统镀膜相同。EF镜头上的氟涂层全都安置在透镜元件多层镀膜的外侧。

  从结构上消除内反射

  除了使用镀膜技术来消除鬼影和眩光外,佳能同时也致力于从镜头结构的层面来避免镜头内部的多次反射,比如在设计镜筒结构时,每一处位置的独立透镜都被设计成不会对其他镜片造成影响的结构。

EF镜头内部植绒以减少反光

图4 EF镜头内部植绒以减少反光

  另外,静电植绒技术也是消除光线反射的有效手段。该技术是利用静电植绒工艺直接在需要进行防反射处理的位置铺上一层极细微的绒毛,从微观的角度来看,绒毛与接触面垂直。这项工艺在长焦或超长焦定焦镜头中已经卓见成效,而在变焦镜头和遮光罩内侧,它也正充分发挥着减少杂光反射的作用。

防眩光光圈位置

图5 防眩光光圈位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