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光学平台

量产波导方案AR光学模组,「珑璟光电」获数千万A轮融资

来源:36氪2019-06-19 我要评论(0 )   

36氪获悉,国内AR光学模组研发商珑璟光电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星资本领投,金复资本及君盛资本跟投。公司此前曾

36氪获悉,国内AR光学模组研发商珑璟光电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星资本领投,金复资本及君盛资本跟投。公司此前曾获得水木资本、君盛投资、珠海顺盈资本等机构的投资。创始人马国斌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技术研发及生产工艺队伍,进一步加大新品特别是光栅波导的研发投入,并筹建自有工厂。

量产波导方案AR光学模组,「珑璟光电」获数千万A轮融资

珑璟光电成立于2014年,核心团队在微显行具备接近20年的积累,主做虚拟显示类光学光电子元件研发制造,公司定位是为AR行业的软硬件开发者提供性能指标更好、多种方案、量产交能力强、价格有竞争力的综合AR光学模组供应商。


AR光学模组是AR眼镜的核心零部件,很多情况下成本占比超过30%,因此量产低成本高性能的AR光学模组也被认为是AR眼镜及AR行业能够快速发展的重点之一。为实现这一目标,市面上曾出现半反半透、棱镜、自有曲面、阵列波导、光栅波导等技术路径,珑璟在半反半透、棱镜、阵列波导、光栅波导等技术路径上均已有多个产品提供。


与此同时,全球巨头,如苹果微软等,看好光波导方案,认为其在未来有机会成为主流的方案,也是最有可能做消费级产品的方案。但目前波导方案的成本和良率是制约产业突破的重要瓶颈,生产工艺复杂、精度高、难度大。珑璟光电告诉36氪,2018年公司已突破阵列光波导光学模组的技术难点,实现量产。


珑璟光电本轮投资方源星资本告诉36氪,珑璟光电是国内首个实现阵列光波导量产、小批量出货,且同时具有光栅波导研发能力的公司,光栅今年会推出几个产品,年底进入批量生产。源星资本合伙人张帆表示,珑璟光电在光学设计、生产工艺等方面都有大量核心技术,是全球少量能批量出货的AR光学模组供应商。

量产波导方案AR光学模组,「珑璟光电」获数千万A轮融资

创始人马国斌告诉36氪,现有量产的阵列波导产品系列已涵盖FOV26°、FOV36°、FOV40°、FOV55°,包括侧出光机结构,上下结构等全系列,基本可以满足各行各业需求的近眼光学模组产品需求;同时,光栅波导作为公司的重点预研项目,2019年将快速进入量产状态,目前已内部推出两代单层单绿色光栅波导样品,研发进展顺利;此外,公司还与国内外高校合作,筹建国内领先的光学实验室,主攻微光学的研发与制造,下设学术委员会,可为公司储备未来技术。


当前,珑璟光电的客户主要以AR眼镜厂商和B端客户为主,包含军工、安防警用、工业、旅游、医疗、营销等行业客户。为了更方便客户开发,近期珑璟光电还发布通用开发者平台the future,将使众多的开发者以极低的成本,在安卓平台上透过真正的AR眼镜实际体验及展示自己的应用,通过这个平台,开发者可以直观地评价自己的应用场景,快速优化场景设计思路,加速产品的产业化进程。

量产波导方案AR光学模组,「珑璟光电」获数千万A轮融资

截至目前,珑璟光电已与军工,安防工业,教育及传统消费电子厂商展开充分合作,各类不同场的标杆客户近期均进行落地。珑璟光电表示,此前客户以样品订单为主,今年很多客户已进入小批量订单阶段,不少客户的采购量数级已经达到几千台,公司全年的收入有望达到数千万元,明年达到亿元以上。


AR被认为有机会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根据Digi-Capital 2018年的AR/VR趋势分析报告预测,五年内全球AR用户基数可达35亿,收入可达850-900亿美元。过去,缺少低成本高性能的硬件产品,使得行业未能进入快速发展期。近年来,随着低成本AR光学模组方案开始逐步成熟,并实现量产,行业的关注度开始进一步提升。有传言称,包括苹果在内的大厂很可能于明年或者后年推出相关产品。本轮领投方源星资本也表示,珑璟光电的实际订单有几十倍到百倍的增长,行业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转载请注明出处。

AR光学模组珑璟光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