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气体

高纯氯气在光导纤维中的应用

星之球激光 来源:广州世源气体2012-02-09 我要评论(0 )   

由于光导纤维通讯具有损耗低、容量高、抗电磁干扰性能强等优点,故在近10年来发展迅速。光纤最主要参数是损耗。无论是石英光纤还是浮化玻璃光纤中的损耗,主要是由OH-阴...

  由于光导纤维通讯具有损耗低、容量高、抗电磁干扰性能强等优点,故在近10年来发展迅速。光纤最主要参数是损耗。无论是石英光纤还是浮化玻璃光纤中的损耗,主要是由OH-阴离子、过渡金属离子和稀土金属离子引起的。因为光散射、光吸收主要是由OH-产生的,所以必须脱除光纤中的OH-离子。

 

   为了降低损耗,处需要光纤制造系统精良和所有原材料纯度高外,其关键是在制造光纤工艺中通入高纯氯气,有效除去OH-离子。因此,高纯氯气是生产光纤不可或缺的原材料。

 

   迄今,在MVCD、VAD、OVD、PLCV4中光纤制造方法中,无一不需要通入高纯氯气的。可见,没有高纯氯气就没有光导纤维通讯技术的发展。高纯氯气用在光导纤维生产线的气相沉积烧棒工艺中,其作用是脱除光导纤维中的羟基,降低损耗,故对高纯氯气中的水等杂质含量要求极为苛刻。如上海光通讯器材公司、机电部第二十三研究所、淮南光纤通信公司、北京605厂、西安光纤光缆有限公司、电子部第四十六研究所等单位都使用高纯氯气生产高质量光导纤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