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中科微精:攻克飞秒激光领域核心技术 助力西安光子产业链发展

激光制造网 来源:西安网2023-05-30 我要评论(0 )   

西安中科微精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超快激光微细加工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解决方案及代加工服务的光子产业链企业。企业建立了以西安为总部,以德...

西安中科微精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超快激光微细加工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解决方案及代加工服务的光子产业链企业。企业建立了以西安为总部,以德国、深圳、东莞为子公司的全国业务布局。随着西安光子产业链的发展,企业攻克了精密微结构特种加工难题,为高端精密加工注入中国智慧。

  西安中科微精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国家制造业大基金在陕首投企业。基于多年技术积累,中科微精在国内率先研制出三轴至七轴超快激光高端制造装备,实现中国超快激光精密制造装备0到1的突破。成果成功应用于航空发动机主流型号的研制与生产。企业以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为支撑,先后获得陕西省专精特新企业、独角兽培育企业等15项荣誉;围绕上下游产业链,中科微精还孵化4家硬科技企业。

  中科微精总经理助理 陈俊威:中科微精主要从事超快激光工艺及制造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当前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便是附加值和技术壁垒,更高的高端精密加工,超快激光制造技术及装备,这一进程中带来产品设计,制造工艺和生产观念的巨大变革。

  注重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目前企业国内首创的超快激光工艺及制造技术已经应用在航空航天、电子设备、医疗、交通等领域,相关成果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成为陕西省光子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企业也被选入秦创原“两链”融合加速器,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集群化、智能化发展,带动上下游产业快速发展。

  中科微精总经理助理 陈俊威:中科微精汇集了光子领域的一批领军人才,每年投入大量的研发资源,针对新材料的制造需求,进行超快激光应用技术的研究,做为陕西光子产业链的代表企业,我们会积极融入秦创原平台的建设,为陕西省高端制造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