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宝炬公司研发成功国内首套AI智能板栗激光切口机

激光制造网 来源:澎湃新闻2023-05-29 我要评论(0 )   

近日,河北宝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国内首套AI智能板栗激光划口机在我市完成研发测试。这套设备正式投入市场后可在进一步降低人工成本的基础上,强化板栗深加工的...

近日,河北宝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国内首套AI智能板栗激光划口机在我市完成研发测试。这套设备正式投入市场后可在进一步降低人工成本的基础上,强化板栗深加工的标准化和自动化,对完善板栗加工产业链条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在生产车间内,小葵花看到,新研发的AI智能板栗激光切口机正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稳定运转。新鲜的板栗在传送带上进行视觉扫描并调整姿态,经过激光刀头就可以实现板栗的智能切口。

河北宝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立刚说:“该设备是通过视觉系统,也就是工业摄像机,把板栗的照片传到AI核心运算系统,AI核心运算系统能够很精准地规划板栗的切口方向、切口的大小和切口的深度,并引导着三轴机器人,也就是三轴的运动系统,带动着激光的切割头进行精准切割。”

据介绍,AI智能板栗激光切口机通过对激光切割头和传送带速度的调节,开口效率能够达到90%,开口质量也好于人工板栗划口。由于激光切割板栗开口是零接触式的作业形式,还可以弥补人工划口的诸多安全隐患。

河北宝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立刚说:“这套设备切割出来的板栗,不仅切得准、切得好、切得快,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食品安全问题。因为传统的人工划口,不但会划伤手指,可能还会有一些血液、汗液甚至细菌污染,而我们采用高温激光束切割,与板栗零接触,起到了杀毒灭菌的作用。”

据了解,河北宝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AI智能板栗激光切口机在实际应用中可以代替7个成熟的板栗切口工人。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将以AI智能板栗激光切口机为基础,继续对智能设备进行功能拓展和升级完善,生产智能型板栗深加工设备,并积极与板栗深加工企业进行沟通联系,加快智能设备推广应用效率,进一步提高我市板栗深加工水平。

河北宝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立刚说:“这套设备为国内首套,目前每台设备每天能切割板栗1-1.5吨,相当于7个左右熟练工人的作业量。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升级创新,进一步提升设备作业效率,为遵化板栗和其他农副产品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