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五届全国激光加工学术会议

激光制造网 来源:宁波材料所2023-05-22 我要评论(0 )   

  5月12-15日,由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和华中科技大学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湖北光谷实验室承办,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5月12-15日,由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和华中科技大学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湖北光谷实验室承办,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等协办的第十五届全国激光加工学术会议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激光加工领域相关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和生产应用企业的近700位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届会议设置了激光物理与激光光源、高功率激光焊接切割技术、激光表面改性及再制造技术、激光增材制造技术、激光精密微纳制造技术、激光复合加工和智能检测与智能制造等7个分专题会场。宁波材料所激光极端制造研究中心主任李琳院士、副主任张文武研究员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激光极端制造技术团队共计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李琳院士在主会场作了题为“激光清洗轻合金及工业应用”的大会特邀报告,张文武研究员担任主会场的主持嘉宾,分享了激光加工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陈晓晓研究员和张广义副研究员受邀分别在激光精密微纳制造技术和激光复合加工专题会场,针对基于光束耦合的难加工材料激光加工机理与技术研究和水导激光复合材料大厚度加工机理与工艺研究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

  本届大会以“聚焦激光制造,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对近几年激光加工领域的学术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水平进行了总结。激光加工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大会为平台共同交流创新成果,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共促激光加工技术及产业发展,为加快实现建设科技强国凝心聚力踔厉奋发。

李琳院士作特邀报告

张文武研究员担任主会场的主持嘉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